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舊衣
2022/05/12 20:05:29瀏覽669|回應0|推薦25

在父親的舊衣中找到幾件襯衫,心想帶回來做成包包給大家留作紀念。

完成很久了,昨天帶回去。

主要是跟姊約了要幫破皮的沙發貼上合成皮。娘家客廳的那組沙發舊了,尤其是父親常坐的那個雙人沙發,坐墊和扶手破得蠻嚴重的。

我在蝦皮買了一張具有黏膠的合成皮,姊昨天有空,於是我先去幫母親買拐杖,順便將完成已久的舊衣袋帶回娘家。

到的時候照服員正在讓母親在室內做運動,但外面陽光很強,拐杖暫時派不上用場。

我們討論著如何量沙發和合成皮的尺寸、如何裁剪....。

後來我將完成的提袋拿出來分享,照服員看了喜歡,我要她挑選一個,她挑了深灰藍的手提袋,看得出來她很開心,袋子有人喜歡用,這也是我最開心的事。

母親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問她她又不願意說,每次回去她都會問我:有沒有夢到你爸爸?我說沒有,父親一直沒來我夢中....。

我和姊手忙腳亂將雙人座墊黏好完成,雖不滿意但尚可接受,至少色差不大,只是我們裁剪的功夫有待改善!

姊要我再買3張,將其他稍有破損的一並處理,這樣沙發又有煥然一新的效果!

袋子有大有小,主要是順著衣服的部位做最大的利用。使用了2件短袖襯衫,做了6個袋子,花了不少時間在想如何善用布料。

至於樣式就順其自然,樣式簡單地即可,而束口袋一直是我認為最實用的袋子。

最後幾個留在娘家,有人要就拿去用吧!

晚上我走進父親平常唱歌的房間,沒有開燈,我問:父親,您還在嗎?

窗外吹進一陣涼風,將我周身包圍,於是我懂了,您一直都在,在我身邊看護著我,對嗎?

每天,我還是會想起您,然後淚豆大的掉下,即便我再如何努力過生活,努力往好處想,我的傷心還是無法避免,只要想起您的好,我就難過!

母親曾哭著說過:誰叫他要對我們這麼好!言下之意是因為他對我們太好,所以我們才會如此難過、如此想念他!

2022.05.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