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發現
2022/04/30 21:41:34瀏覽776|回應0|推薦38

父親4/8告別式後到三峽火葬場火化,隨即於土城山區靈骨塔晉塔。當天做女兒的並未跟去。之後想去卻無交通工具而作罷。直到前天再上網搜尋是否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上山,詢查良久,終於有突破性的發現!

是我們一直以為園區只有節日(法會)才有接駁巴士上山,官網上也未明示班次,但問問看也許還有其他可能?於是昨天早上打電話去問,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平日上午和下午各有一班接駁巴士,在土城捷運站一號出口搭乘。

我順便問了在網路看到的訊息:山路是否可步行到安坑某些社區?答案是:有客人說走路30分鐘可到達。

真是重大發現!

於是我們搭下午1:45的接駁巴士上山。

接駁車上除了司機,只有一位老先生。老先生說他快80歲,每天都搭這班車上山看老伴。老伴於去年十二月往生。我們一路上聊了很多。老人家失去老伴之後生活頓失重心,一個人狀似寂寞。

能上山看父親真好,雖然只有骨灰在此,也沒貼照片,小小的塔位只有小小的名牌。但一走進父親牌位前,我便哭著跟父親喃喃自語。每天想著他,想著自己曾為他做的太少,想著他是如何包容著我們的無能與不足,想著當時自己為何不能再多細心一點?再多做一些....。

知道班次之後,以後想念父親時,就能想去就去,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您好嗎?別後的這些日子,您是否像我想念您一樣想念著我?

回程雖然烏雲密佈,但我們還是決定步行山路,越嶺回新店。

我們問過路人,也問過打掃阿姨,他們說:從大門左側過去就是山中湖,然後再問一下登山客就知道怎麼走了。

其實冒險是件令人精神振奮的事,雖然烏雲密佈!

對於常爬山的人來說,這樣的山路極為好走。油桐花正盛開,風雨中油桐花隨風飄落。但雨下不久,溫度隨即轉涼,和早上炎熱高溫有明顯變化。

中山湖-將軍嶺-造鎮,這是行經路線,到造鎮站不到半小時。

沒想到土城到安坑這麼近😄!

凡事還是要多看多問才會有新發現。我也相信父親在冥冥之中指引著我!

隨即搭公車回到娘家。母親這天顯得悶悶不樂,不太想說話。

傍晚有點冷的感覺,這天蠻特別的,新的發現,尤其可以隨時上山看父親,成了最開心的事!

2022.04.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