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觀其變吧!
2022/03/28 11:03:21瀏覽828|回應0|推薦29

昨天父親做五旬(五七-孫子旬)。

與我同輩的堂兄弟姊妹眾多,大多數到場,有的多年不見,見面多在哀戚的場合!畢竟晚輩婚嫁較無往來,上次是三伯父告別式與大家照過面,但時間短暫,很難說上一句話!

大家只能遙想當年的細碎片段,相互拼湊成一個不再完整的畫面!誰記得誰的如何如何呢?你的記得已不是我的記得,畢竟各自的記憶都有所出入!

我們都已是中年人了,較年長的甚至已邁入老年,悠悠歲月,人生的閱歷已豐,可以隱藏自己的觀點,也可以隨口附和對方的說詞,反正無損於己的事,就客套以對吧!

有成就的當了處長,但是話不投機,還是不要去攀談,免得自己心情不快!

父親五個兄弟都走了,到我們這一代繁衍了至少有30多人吧?再加上父親的堂兄弟,至少50人吧?我們這一輩的人口果然眾多!

儀式進行到一半他們都走光了,剩下父親的子孫繼續留下陪父親聽經。

這樣的儀式一般是2個小時左右!

這兩天雨勢滂沱,氣溫驟降,又回到冬日的感覺!

3/26早上我們上山看公有塔位,只剩下地下室有空位,哥武斷地認為以父親的修為不能放在地下室,要有遼闊的視野才能庇蔭子孫,我們姊妹只要開口說出不同意見,便要被他大聲斥責,完全無法溝通,我們只是提出意見就要被斥責,想想,還有甚麼話可以說?

今天下午他說跟某個會長約去土城看塔位,說我們不需要跟去....。

有些累不是因為事情多或雜,而是事情無法處理,有些人又難以溝通!

靜觀其變吧!

2022.03.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