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下些甚麼
2022/03/18 23:18:45瀏覽709|回應0|推薦26

獨處時,細細回憶父親的身影,他的為人處事,他對我的影響與重要,但是我究竟為他做了甚麼?做了多少?

我現在很想知道3/8中午父親獨自在醫院心跳停止時,是清醒還是在睡夢中?

我希望他是在睡夢中沒有痛苦的走。但是他被急救了,才又恢復心跳,只是這急救是徒勞的,多年前他有交代過:不急救的!

壽終正寢,只是旁邊沒有家人隨側!醫院都還檢查不出他究竟為何造成低血壓?究竟為何想吃又吃不下?人就這樣走了!我只能想:這是上天的安排,父親又不喜麻煩別人,所以對他來說應該算是最好的安排?他完全沒有麻煩到我們,為人子女的只能感恩,只是要如何接受這樣的無常?

我每天午後回娘家,主要是母親早上要睡一下,午餐後也要睡到2點多,回去可以幫忙煮晚餐,大概7點多回家。

我們總說父親很節儉,現在我想的是:他並非節儉,而是不浪費!

父親喜歡旅行,足跡遍布世界各國,最後一次是和我與姊去日本北陸,當時填問卷下次最想去的地方,父親填的是北海道。後來我又多次去九州,而父親的意願不高。其實北海道是他與母親第一次去日本的城市,那裏可能有他懷念的景點吧?

其次他購買電器一定要大廠牌,貴沒有關係,但是要耐用、好用!

所以他雖節儉,但是該花的,他絕對不小器!

最近上午時間我盡量做些手作。農曆年後買了一堆布料,想利用這段時間做幾個自己喜歡的包包。其實是想藉由手作來轉移失去父親的傷痛。

每每回到娘家我便環顧屋裡四周,我想找到些甚麼,但是完全感應不到。大家都沒夢到父親,他生前我倒較常夢到他。

最近母親總是悶悶不樂,她說半夜醒來心會很痛!我則是早上睜開眼便想起:父親走了,然後想哭的情緒便一湧而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其實我該感謝父親曾給我很多機會與他相處,他總是和顏悅色地問我些甚麼,然後靜靜地聽我說些甚麼....。

有些記憶會漸漸模糊,寫下這些是為了供將來回憶!

2022.03.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