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也沒有了!
2022/03/12 23:08:17瀏覽626|回應0|推薦24

在春暖花開的時節,您走了!

是上蒼為您選擇的吧?

早上在回娘家的路上,看著寬廣的藍天,有涼風徐徐伴著,這是個多麼美的季節啊!我邊走邊跟您講話,然後淚一滴一滴地掉。以後再也接不到您打電話來,要我回家拿香蕉或竹筍,以後再也沒有了!

在這個不冷不熱很舒適的日子,走在從小一直走著的道路上,以後回到家再也聽不到您慈祥的問候,再也看到您熟悉的面容,再也沒有了!

沒有了竟然讓人這麼難捨!

我該如何寫您呢?

多年前您曾說想寫自傳,當時我建議您買錄音筆口述,再由我謄寫,但後來不了了之,也許是您年紀漸長,做起來比較吃力吧?

這點我沒幫您完成!

還有您曾說想到太平山一趟,後來我們車子報廢了,所以也沒幫您完成!

有些事想做而沒做就成了遺憾,對於雙親,我只能盡力,但還是有太多力有未逮之處!我深知這種遺憾很難彌補,總有些事是:想做而未做或該做而不做。所以才說孝順要及時,尤其是雙親已年邁!

獨處時會累積很多傷心。

白天回娘家,人多時,聊到父親的都是過去共同走過的記憶,聊著聊著好像可以療癒心靈!

但一個人時,悲傷便開始啃食著心靈!

2022.03.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