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告別
2022/03/08 22:28:05瀏覽766|回應0|推薦23

2/28父親因低血壓住院,除了3/2和周休二日之外,每天回娘家陪母親!

因為疫情,所以無法到醫院探視老人家,他總是擔心母親在家會跌倒,所以我竭盡所能去陪母親!

接二連三的檢查,昨天說胰臟有長東西,糖尿病的問題還要檢查....。中午和母親用過午餐之後,醫院打電話來,問哥哥怎麼沒在醫院?我說他已經過去醫院了,有事嗎?對方說父親心臟停止,正在搶救中!

我被嚇到了,只能在群組連絡,過了二十分鐘之後電話又來了,依然是醫院打來,他還沒到!

這次護理師只說要等哥哥到醫院,醫師會跟他說明狀況!這次沒有答案,只能等回應。

姊這時跟我通上電話,她說她會回娘家一趟!

終於收到哥的訊息,他說:恢復心跳。

但是,在加護病房,隨時可能走....。

雖然母親就坐在我身邊,但是我一句也不能說,她非常依賴父親,平常父親會煮飯給她吃,這幾天是我回去,如果父親回不來了,她撐得住嗎?

整個下午雖然陽光普照,但我的身體不停瑟瑟發抖,太突然了,是騙人的吧?昨天哥還傳父親的照片在群組,看起來沒甚麼異樣,怎麼可能忽然就這樣?

心臟有裝節律器,節律器忽然停止,搶救之後腦部已缺氧,雖然恢復心跳 ,但已呈昏迷!

當時沒人陪在他身邊?

很巧的是:父親的小學同學下午突然帶歌唱帶來給他(還從袋子裡拿出2罐花生牛奶,說要給父親)老先生問父親呢?我只能跟他說:目前住院中,他問怎麼了?我也說:身體檢查。

只是他竟然說:住哪家醫院?他要去看他!我哭了,我說:現在病房不能探病。他雖然重聽,但又跟我聊了一會兒,說:父親跟他比較合得來,他們從15歲結拜到現在,現在只剩他們2個了。我心裡難過的是:以後就剩他一個了!

父親是個剛正不阿的老好人,從不取不義之財,不貪不求,他甚至反對我們買股票,說那是賭!

我難過的是:因為疫情,加護病房禁止訪客,只能視訊。昏迷的人如何視訊?

怎麼辦呢?好想再跟他說說話,可是好像不可能了。當初住院還好好的,甚至昨天也還好好的啊,這樣的無常讓人難過再難過,淚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父親是影響我至深的人,現在只能祈禱,知道一切已不可逆,只求上蒼不要讓他再受病痛折磨!

沒有告別。他自己也沒想到會這樣吧?總要有人跟他解釋才對,雖然他已高壽90,但凡事需要一個說法不是嗎?

我在找答案!

2022.03.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