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七
2022/03/15 22:25:52瀏覽695|回應0|推薦24

昨晚幫父親做頭七。回到家已經12:25。

原本外甥開車要載我們回家,但車子開到大馬路口等紅燈時,忽然想到手機忘在娘家,而當時已經11:30,外甥住桃園,隔天一大早還要上班,而且並非順路,於是我說:我們自己走路折返回娘家,讓他早點回家休息,畢竟大家都累了。

拿回手機原想沿路攔計程車,但路上幾乎沒甚麼車,更何況是計程車?

走著走著,硬著頭皮走回山上的家!

走路對我而言,除非膝蓋不舒服,否則是件舒服的事。

父親去世七天了,做完頭七之後,感覺比較釋懷,可能是最後的痛哭失聲吧?大家一起哭,有療傷的效果!

母親坐在輪椅上撕心裂肺地哭著,讓儀式更顯哀傷。此時一隻不知名的鳥兒,在我們埋頭痛哭時,忽在門前不斷振翅啼叫,隨後飛走。父親回來了嗎?

一星期過去,沒夢過父親,總希望父親能入夢來,還是他已經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沒有需要我們擔心的?父親啊,知道您是怕麻煩別人,但是我們真的很想您,可以讓我們知道您現在好嗎?

仍舊每天回娘家,只是縮短時間,從整天到半天,畢竟還有好多個日子要挺過,身心的疲憊需要慢慢轉換,父親不會希望我們把自己累垮!

告別式還有23天,日子還很漫長。

這個春天,失去父親,像是浮萍,飄飄無所依。

父親您回來過嗎?我坐在餐廳您常坐的那個位子旁邊,想著您是否坐在我身邊?雖然我看不到!

然後我又想著:平常我們在家中的對話,您招呼著我們說:吃飯了!還有您在廚房煎魚,您說:魚要小火慢慢煎熟....。

我在廚房煮飯時想您,在餐廳吃飯時想您,想著想著,又有恍惚的感覺,真的嗎?我已經沒有爸爸了?

是的,父親真的走了!

2022.03.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