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害者
2022/03/29 22:32:29瀏覽594|回應0|推薦22

父親悄然地走了!

雨停了,到菜園走走。如果是以前,當父親不在屋裡,我便會尋到菜園去找他,遠遠地看他蹲在田埂上除草或拔菜。今天我如常尋來,已尋不到父親的蹤影。景物依舊只是多了長高的雜草。父親您在嗎?我來找您,您是否在菜園的哪個角落呢?

我站在桑葚樹旁迎著冷風哀泣,桑葚已結果了呢!今年該由誰打電話叫我回來採摘?我家的市話現在除了詐騙集團跟選舉拜票之外,應該沒有人會打來了!以前是您打來比較多,所以一直保留市內電話,如果您無法再打來,我就把市話退了吧?

今天下午我們四個您的子女一起去土城看塔位,並徵求母親同意要幫您們看雙人塔位。分別記錄下6.9.13樓坐西的方位,回來後擲筊徵求您的同意。

先從6樓開始問起,無杯。9樓,笑杯。最後13樓聖杯。

於是塵埃落定,有您的允許我們才好辦事!

去土城的路上,姊又開始哭泣,我實在無法體會她矛盾的心理,我真的永遠都無法理解她所謂的苦衷!

人的意志如果不是由自己堅定的支配,而是飄來晃去左右搖擺,有誰能理解跟體諒?

我們四個個性迥異,思考模式常有南轅北轍,價值觀或有截然不同的時候。有人年紀愈大愈軟弱,有人似乎較為成熟了....。成長靠的是自己,別人說的聽不進去也是白搭!

父親都看到了嗎?這一切一切在您走後發生的事?我一直認為您都在身邊沒有離去,只是我看不到而已!

哥昨晚跟我說:阿爸住院時一直說要妳來!母親坐在旁邊含淚說:妳阿爸最疼妳。

其實他並不是最疼我,只是我們的想法比較契合,他喜歡聽我的想法,而且較為認同!

我知道父親和母親一直是重男輕女的,他們最疼的是兒子,只是他們對這個兒子漸漸失望,至少父親是!

我這個嫁出去的女兒只是嫁得比較近,而且唯命是從好差遣,也不會忤逆他們,久而久之他們信任我,覺得我可靠!

不過是這樣而已,這點我是慢慢才懂得!

把對哥的期望轉一些到我身上,這點我懂!

兒子說:妳需要時間慢慢消化!我說:我現在消化不良。光聽哥說父親住院期間一直要我去陪他這件事,我就無法消化!

疫情讓我無法到醫院照顧甚至探視他,我想這是許多人的遺憾吧!大多數人能理解嗎?我們竟然也成了疫情之下的受害者!

2022.03.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