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電視史上第一個被腰斬的節目
2011/06/25 10:39:06瀏覽4548|回應6|推薦35

   民國64年前後是多事之秋,蔣公逝世、越戰失敗,北越佔領西貢、菲律賓斷交、泰國斷交、福特到中國大陸訪問、蔣宋美齡離開台灣…..一連串負面消息,尤其老蔣過世,連續一個月電視都是黑白播出。

    最好笑的是那時華視播出的「保鏢」聲勢正旺,把台視、中視都快打趴了,幸而國喪期間停播,而稍稍挫了銳氣。觀眾不健忘的話可還記得,那陣子電視上不能打、不能殺、不能見血,雙方對峙半天、罵了半天、刀也舉了半天,就是砍不下去….。

聽說小蔣很不喜歡電視上的打打殺殺,也不喜歡劇情瞎掰胡鬧,他最討厭看中視的「金不換」,因為男主角梁二成天拿了個旱煙袋,簡直跟他當年在贛南反菸的作為唱反調,於是在中常會上把三台的主管臭罵了一頓。

要知三台董事長、總經理都是官派的,大老闆生氣了這還得了,當然馬上把「金不換」給「換掉了」,「金不換」成了台灣電視史上第一個被腰斬的節目。

當時大家很不服氣,因為蔣光超演的「怪俠歐陽德」劇情同樣荒誕不經,為何層峰沒有意見?傻瓜!蔣光超跟蔣家是浙江老鄉,又同樣姓蔣,人不親土還親呢!「怪俠歐陽德」就此逃過一劫。不過華視也會看風向,趕緊把劇情改了,將歐陽德賜死,才杜了悠悠之口。

結果中視改播「赤地」;華視改播「劉銘傳傳」,光看劇名就知是啥內容了;台視因為小蔣喜歡李麗華,因此「聖劍千秋」得到免死金牌。

 懂了吧,那個年頭是可以隨個人喜好而伸縮節目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362284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05:51
講到金不換, 我倒還記得幾句歌詞咧, 呵呵!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8 15:53
蔣光超病逝多年, 剛才穀歌一下梁二, 發現他也已於06年物故. 人生苦短啊...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成功
干預得好
2011/06/27 13:12

那樣省了現在人多嘴雜 助長社風敗壞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白螢幕
2011/06/26 22:00

以前的電視生態是滿好笑的  大腿抱得過頭   不死也要去半條命

節目不怪   怪的是給我們看黑白螢幕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勾起回憶
2011/06/25 18:08
這回憶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中年人以上獨享 .....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6-25 23:56 回覆:
嗐!老嘍,(我是說我)什麼都沒有,只有記憶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1/06/25 14:29

可是老蔣喜歡保鑣女主角

要劇情把追求者石英與楊忠民葛屁

有意思


李旼(romeolee) 於 2011-06-25 16:56 回覆:
真的喔?那我才知道,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