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下金馬光環的邵佩玲 (那年今日)
2011/03/05 23:15:43瀏覽4683|回應1|推薦9

終於翻到一張邵佩玲的檔案照片,奇怪,愈熟的人照片愈難找。

為什麼要提邵佩玲?也是因為文英阿姨過世,那年她得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有感而發地說:「如果再沒得獎,我就去中華商場買一座。」

可見金馬獎在演藝人員心目中的分量。

邵佩玲運氣較好,出道沒幾年就得到金馬獎,也是「最佳女配角」--民國69年「茉莉花」,男主角是王冠雄,女主角是張艾嘉,惜沒得獎,被徐楓搶了去。

想想,那時她才幾歲啊,進台視沒多久,跟楊貴媚、李烈併稱「台視三小」,其實嚴格來講,楊貴媚不算,因為路數不同,應該是楊斯涵,演沒幾齣戲就嫁到美國去了(問台視歷史應該問我,我是台視活字典)。

史屁伯那時候老跟她們打成一片,因為年紀相妨(我那時也不算老啦!)邵佩玲什麼都跟我說,她那時野心也滿大的--有野心不算錯,誰進演藝圈沒野心?她還說想請我當經紀人,瞧我在這圈子熟門熟路的。我說我不想,其實我那個時候只是愛玩,一點作生意的念頭都沒有,否則我相信幹的一定比夏玉順好。

只是啊….我又要撈叨了,女明星眼裡就只有一個目的--嫁入豪門,不一定是豪門啦,但一定是有錢人,對了,還有一個,楊欣,同樣犯了這個毛病。沒多久,先後嫁到美國當寓婆去了。(By the way,邵佩玲的姐姐不是邵曉玲喔,是邵佩瑜;楊欣的姐姐是楊燕,都是台視基本歌星。)

邵佩玲也得到金馬獎的魔咒--得獎並不代表星運暢通,反而是個阻礙,加上江山代有人才出,演藝界的地盤早就被別人搶走了。

最近得到的消息是,邵佩玲到苗栗鄉下去了,在頭份開了家餐飲店,親自做羹湯招呼客人。這樣有何不好?平平實實做個平凡人,只要耐的住寂寥,這樣的生活,我愛!

邵佩玲再婚了沒?報紙沒登,我有她電話,卻不好意思去問,佩玲妹:沒結婚的話打電話給我,再續前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4949416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05:51
就給她繞過去吧!那來得這麼多禮數啊?老友一定很高興看到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