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淑蘋揮劍問情 (那年今日)
2011/03/05 23:09:47瀏覽5515|回應0|推薦4

我說過,我一見到大眼睛的女孩就沒輒,偏偏這輩子就遇到這麼多大眼妹。

許淑蘋是哪個年代進來的?我想想,她第一部戲「心劍」就是主角戲,民國74年啦!網路上查到的,跟她合作的有江明、車軒、馬景濤、孫亞東、龍冠武,當時都算是響叮噹的,許淑蘋能跟他們配戲,絕對有來頭,所以剛開始都不願搭理她,我討厭那些有背景的人,所以反而跟其他演員,譬如江東華、郭麗琴、鄭平君、楊凱琪、徐佳莉…等比較接近,可是沒辦法,一部戲天天都得碰頭,久了,我看這丫頭還算乖巧,沒有大牌架勢,下了粧就跟鄰家女孩一般,我漸漸對她起了好感,甚至….甚至….產生了一絲絲情愫(真不要臉,年齡差一大截哪!)。

我只好偷偷地喜歡(我還是不服氣,孫道存60歲可以娶28歲;郭台銘、曾馨瑩相差24歲....喂,醒醒吧,你誰啊!?)真正開始喜歡她是在"揮劍問情"中的扮相,迷死人了,她一出場我就猛盯著她瞧。

小妮子何等精明,感情的事難道體會不出來?後來有陣子我們走的相當近,也出去玩,相互談心,但因我要上班,她不是每天都有通告,漸漸的,彼此間有了距離,我感覺事有徯竅,果然,是以前一位同事介入,他比我還大個幾歲,但他的優點是:比我有才華、有時間,他是玩音效的,一副名仕派;而我只是個屁,什麼都不會。我不服氣,就臭他說:「你老玩陰笑,玩一次大笑我看看!」

感情的兩大殺手:一是距離,二是空間,我都具備了,奉勸各位一句話:女人是需要陪的。我沒有,自然敗下陣來。好笑的是,最後那「陰笑」也被三振出局,我記得最後一次許淑蘋對我說的話:「我要談一次真正的戀愛,我不要老--頭--子。」

我們兩個老頭子相視而笑,結束這場戰爭。

揮劍問情 

 揮劍問情 如果問是有情
 也可以生相許  以生相殉
 揮劍問情 如果問是無情
 又怕回首  別是一種傷心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494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