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青少年聽得見的手機鈴聲問世了!
2008/04/29 18:24:22瀏覽5342|回應0|推薦13

不要驚訝,也不要生氣,年輕的Z世代已經找到一個聰明的方法,不讓課堂上的老師知道他/她的手機正在響;也不讓成天嘮叨他/她電話太多的父母,知道他/她的手機在半夜響起。這個成年人聽不見,只有青少年才聽得見的鈴聲,已經悄悄地在年輕的一代中快速流傳開…..

不服老的成年人,可以拉皮,可以打肉毒桿菌,可以整容,但是有兩個上帝通知你不再年輕的事實,是無法隱藏的:一個是視力,一個是聽力。成年人或許可以靠運動、養生、整容來維持「近似」年輕人般的體力與外型,但是聽力與視力是成年人永遠無法還春的罩門。

該怪的還是要怪成年人自己,想出什麼爛點子來整青少年人,結果被聰明的小伙子們拿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下害慘了所有的成年人!

緣起於英國某個城鎮,一個超市經理對於處於叛逆期的青少年人,沒事喜歡每天結夥在超市前遊蕩、塗鴉、叫囂、搗亂,十分頭疼。於是請了科學家,仿效驅蚊子的方法,在店門口裝上擴音器,播放只有20歲以下聽得見的高音波,把惱人的青少年當成蚊子,讓他們受不了而自動離開。科學家沒有讓他失望,他們發現,17千赫的高音,只有20歲以下的青少年聽得見,30歲以上的,就無法聽得到。終於,這個超市經理歡天喜地的在擴音機上撥放這個高頻噪音,讓青少年受不了而離開,卻毫不影響30歲以上,他們最歡迎、最有購買力的中老年客人。

老是被高頻噪音趕走的年輕人中,終於有人「化悲憤為力量」,想到何不利用這種成年人聽不見的高頻聲音,來作為青少年專用的手機鈴聲?於是,這種對付LKK最有效的特殊鈴聲誕生了!

歐美年輕人紛紛上網下載這個手機鈴聲 (),而且可以細分到不同年齡層適用的鈴聲,這下不但可以防止LKK們聽到他們的「暗號」,連不同世代的哥哥姊姊,也可能聽不到他們這個世代專屬的鈴聲!

從此我們可以想像的到,不同年齡層的手機鈴聲,可以輕易的分辨出他們這個世代的同伴,說不定將來還可以用這個鈴聲來傳達訊息,打暗號。譬如說被綁架的時候,發出一長兩短的高波信號給同齡朋友,而LKK的綁匪則完全聽不到,這樣就可以安然脫險了!

不過,讓人擔心的是,如果青少年學生用這種方法在考試作弊打帕司,LKK的老師,就會被完全矇在鼓裡。老師們,你們得趁早想出法子來反制了!

--------------------------------

註:只要上google輸入”teen buzz ”就可以找到相關網站。筆者不願直接公佈網址,避免有推銷之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82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