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客大陸行系列】-- 前言
2008/07/09 16:35:07瀏覽1637|回應0|推薦8

【前言】

筆者有幸在1996年,被任職的歐商公司派往大陸工作,擔任一家中外合資企業的總經理,開啟了筆者在大陸擔任專業經理生涯的新頁。在當時,除了一些勞力密集的台商企業遷移到中國之外,真正台籍職業經理人到大陸工作並且常住的並不多,筆者也算是開了先河。

自此以後,筆者陸陸續續在大陸居住及工作近八年,曾經在外商、台商公司服務,也有過自行創業的歷練,並因為經常出差而行走神州大江南北,親眼目睹大陸鄉下,從一窮二白,逐漸步入小康。更在改革開放後,各沿海城市進步飛速,眼看著都市居民生活水平,三級跳式的大步躍進。

最近離開大陸再度回到台灣工作、定居,由於父母年紀的關係,再度返回大陸工作的機會不大。眼見兩岸關係解凍,今天剛好開始了中斷60年的兩岸飛機直航,覺得該將過去八年的大陸工作經驗,從一個台灣人的角度來敘述,做成紀錄,供兩岸人民分享與參考。

筆者將不定期依次推出系列文章,計畫完成至少五篇,敬請期待。第一篇即將推出,名為【「英語角」-- 露天的英語教室 】,閒談大陸這個獨特又有趣的社交場所,讓國人分享。

期待直航以後,兩岸關係能夠更加緊密,彼此了解更多更深。衷心希望兩岸今後能持續和平發展,共存共榮。

洛杉基 寫於台北市,2008.07.0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202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