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是什麼?
2008/04/22 13:50:20瀏覽2856|回應1|推薦18

記得在女兒四歲的時候,有一次跟老婆一人一邊牽著她的手,走在美國東部一個小鎮上。她穿著一套白色的洋裝,頭上綁著白色蝴蝶結,腳上穿著一雙白色的皮鞋襪子,整個人像隻白色的蝴蝶,飛舞在兩個人中間。她跳上跳下,把爸媽的手,當成了鞦韆,盪呀盪著,不斷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旁邊走過的一對老年夫妻,看著我們三個人,臉上掛滿了慈祥的微笑。或許這幅天倫圖,勾起了兩老許多美好的回憶? 還有一個小女孩,站在極可能是個單親媽媽的身邊,羨慕的看著女兒,默默地站在旁邊看著我們走過去。

幸福,其是看得見的。

女兒中學的作文上,曾經寫過這麼一段話。她說她小時後記憶最深刻的事,就是爸爸每天下班後,從幼稚園接她回家,路過麥當勞就一定停下來,帶她進去吃一杯霜淇淋,一邊專注地傾聽著她唧唧喳喳述說一天幼稚園裡發生的大小事。這是她覺得她一生最幸福的時刻。而這個幸福,隨著年齡增長,父女能夠單獨在一起的時間減少,而逐漸消失;更因為我工作的忙碌,加上她的青春叛逆,我再也沒有耐性去傾聽她的報怨。她的快樂、憂傷、友情、初戀,自此以後,都不曾再與父親分享。

這些年,我深深體會到,幸福其實無所不在,俯拾可得。但是我們卻經常忽略了它,讓它無聲的消逝,當你驚覺得時候,它卻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      *      *      *      *      *      *      *

與老婆交換意見的結果,以下是我們認為最讓人感到幸福的時刻:

一個男孩感到幸福的時刻,就是初學腳踏車的時候,有父親用他有力的手,扶著他腳踏車的後座,給他鼓勵、給他支持,摔跤了,替他擦掉臉上的淚水,給他打氣。終於,父親放開手讓他成功地獨自踏板前進,那是他感到最幸福的那一刻!

一個女孩感到最幸福的一刻,就是初次來經,感到肚子疼。母親用熱毛巾敷著她的肚子,再輕撫著她的肚子,告訴她:「你很快就要變成一個美麗的女生了,會有好多男孩追求你,這一點痛苦,不算什麼。」

一個男人感到幸福的時刻,就是週末早晨醒來,他的女人已經將早餐準備好,熱騰騰的咖啡正冒著香氣,等著他一起吃早餐。

一個女人感到幸福的時刻,就是她的男人告訴她,多睡一會,他去準備早餐,弄好了,會來叫醒她。聽到廚房的鍋盤碗瓢撞擊聲 (不知道是否又有碗盤遭殃了?),聞道燒焦的味道 (不知道是否麵包烤焦了?) 。她心裡暖暖的,覺得這是她最幸福的一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805396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2008/04/22 13:54
我每週都是很幸福的人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08-04-22 13:59 回覆:

令人羨慕!好好珍惜,好好ENJOY,祝你今後的每一天都這麼幸福,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