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億 – 龐德007篇
2008/10/23 11:47:55瀏覽2053|回應3|推薦12

《前言》

經濟不景氣、股票大跌,台灣人民生活得十分鬱卒,幸而每天都還有阿扁一家人主演的政治連續劇可看。從「國務機要費」到「海角七億」,屢屢高潮迭起,「金錢、謊言、慾望」這幾個肥皂劇裡重要的元素,沒有一個缺席。讓人民在苦悶的生活中,猶可苦中作樂;茶餘飯後,也多了些閒磕牙的話題,

昨天,007電影裡的經典台詞「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竟然會出現在「海角七億」的肥皂劇裡,令人感到十分興奮。

原來,「國務機要費」連續劇第一套開拍不到一年,「海角七億」連續劇第二套也已經殺青,不但卡司更加龐大 -- 演員從十人不到,擴大到數百人,經費也從千萬翻了好幾翻,到了數百億之譜;外景更從國內出到海外的開曼群島及地中海小國。原有的主要演員僅包括扁珍一家人,及從事敵後工作的「長江七號」(後來不幸陣亡上海);而新的「海角七億」除了原有的中年男女主角,還添加了年輕的情侶--太子及太子妃、國寶級的「茂伯 」,還有情報員「龐德007」,讓故事變的更加緊張刺激,更有看頭。

筆者不讓「海角七號」專美於前,也東施效顰,寫了劇本「海角七億 龐德007篇」,準備推薦給魏德盛導演或中天電視的王偉中製作人,即令上不了大螢幕「海角七億」,或許還可以上「全民最大黨」熱鬧一番。

先把演員表介紹一下:

珍皇后: 阿珍領銜演出,代號 “Pearl”;

扁親王: 阿扁飾演,代號 ”Water”;

太子:陳志中飾演,代號 “China”;

太子妃:黃瑞靚飾演,代號 “Catier”;

Mao伯:葉勝茂友情演出,代號 “Mao”;

龐德007: 鄭身池飾演,代號 ”Pond”

《劇情大綱》:

第一景:北一女門口不遠處的一個電話亭裡。

兩年前的某個夏天,龐德007,頭帶著鴨舌帽,蓋住他的一頭捲曲的頭髮,鼻樑上架著墨黑的太陽眼鏡,遮掩他如蝌蚪般的眼睛。他剛從珍皇后隨扈那裡拿到一封密函,此時正坐在離北一女門口不遠處的一個電話亭裡,正迅速讀著珍皇后給的密函,不時左顧右盼,深怕有人注意

密函內容如下:「007,這次給你的任務,是請你偽裝成為汽車推銷員,將以下的幾部「車子」,賣給幾個指定的綠營政客與企業大亨。「勞斯萊斯」定價1000萬,「積架」:定價600萬,「BMW」:定價300萬,「豐田」:定價100萬,「福特」:定價80萬。收到貨款後,立刻到民生東路銀樓匯出,不得有誤。車型及企業大亨名單如附件。依照以往慣例,讀完密函,全部吞下肚,今後任何行為,均與皇家無關。」底下署名 “Pearl”

一張附有各種車型照片的DM裡,每部車子底下,都註有這部車子的用途、汽缸數與耗油量等。令龐德007看不懂的是,用途寫的是「內政部、交通部、財政部、XX金控等等」,汽缸數寫的是「部長、副部長、董事長等等職位」,耗油量則寫的是「半年、一年、兩年」。不過他的專業直覺告訴他,最好不要多問,立刻執行就是了。

另一張則是名單,都是知名的綠營政客、企業金主等等。

看完後,龐德007立刻把這三張紙吞下,可是這三張紙屢嚼不碎,味道又不好,讓龐德007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心理不免抱怨:「幹,這幾張紙最好不是大陸製造的。」

第二景:官邸內。

官邸內,珍皇后剛洗完澡,穿上了日式浴袍,正坐在客廳裏。扁親王正在向她匯報龐德007「汽車銷售」的情況。

「積架車共有兩個人出價,一個姓余、一個姓王,不知到該賣給誰好」親王顯然不知如何選擇。

珍皇后說:「這個容易,就賣給我的乾弟小余,他平時聽話、對我又孝順,很適合開積架車。這部車作為內政部的公務車最為恰當。」

「可是他不懂開車,連執照都沒有」扁親王有點擔心,因為他要負起整個車行的成敗責任。

「找個司機給他不就得了?」珍皇后嗤之以鼻。她對親王遇事瞻前顧後,老早就感到不耐,要不是行動不便,有時候真想把他給做掉了,自己取而代之。

「其他都賣掉了?」珍皇后一邊讓羅太太搥背,一邊懶洋洋地問。

「都賣掉了,總共得款七億,都遵從您的指示,匯出國給太子與太子妃的海外帳戶了。」扁親王恭敬地回答。

太子、太子妃坐在旁邊沙發上,還在玩那個十指相扣的遊戲,看了心中就有氣。明知道皇后與親王不能「那個」,還老是在那裡親親我我,存心刺激兩老!

「生蛋沒有,拉屎倒是拉了不少」珍皇后一向口不擇言,一生氣,就忘了自己身份,粗話不斷。

她對太子妃生不出兒子,意見很大。她既不像自己女兒那樣爭氣,霹靂啪啦生了一大窩男孩,在家也不做家事,說她彈鋼琴的貴手不能碰水;她嫌鋼琴聲吵,太子妃就火大不再碰鋼琴了;太子妃自己不幫忙下廚做菜,還嫌佣人做菜不合胃口,反倒是每天俗不可耐地血拼名牌珠寶,出手比她珍皇后還大方,實在令人生氣!

「老娘身體不好,只能吃少油少鹽的食物,嫌我這裡菜不好吃,回娘家吃自己好了!」珍皇后如此嘟囔著,故意讓太子及太子妃可以隱約聽到。

第三景:紐約市街上。

China Catier 手牽著手,十指相扣,漫步走在紐約街上。他們剛從法國餐館用餐完畢,還不時地打著飽嗝,空氣裡瀰漫著松露的味道。能夠「逃離」台灣,躲開脾氣像「春天後母面」的婆婆,Catier 覺得每一分鐘都是暢快。

Catier 撒嬌地向China說:「實在不想回台灣,我們就在這裡把小孩生下來,銀行裡面好幾千萬美金,夠我們花一輩子了!」

「那不行,母后說,錢還沒有存夠,要趁父王任期還剩兩年的時間,多攢點錢,他們退休后,也可以到美國來一起跟我們生活。」

Catier一聽公婆以後要來跟他們住在一起,臉色就不太好看。但是看在老公沒有工作又沒有收入的情況之下,也只好委屈接受。

「我們去第五街好好血拼一下,回國以後,就無法這麼暢快地血拼了。台灣的媒體,像狗一樣,如影隨形,太超過了!」Catier 抱怨的說。

「上次婚禮人家送的旅行支票還沒有用完,要不要換些現金與珠寶帶回台灣?」 Catier 嬌聲地問。

「當然,只要你高興就好!」China Catier 有求必應,在陳家女性為尊,這是陳家的傳統,身為太子,當然得延續這個傳承。

第四景:桃園機場。

ChinaCatier從頭當艙一馬當先走下飛機,Mao伯已經在特殊通道等他們,跟他們招手了。

Mao 伯看到他們,立刻幫他們提行李,順便偷偷把一封信塞到他們手裡,地聲地說:「壞了!瑞士政府來函,懷疑你們兩個洗錢」,Mao伯氣急敗壞的說。

Catier掂了掂背在身上沉甸甸的橘色包包,有點後悔不該背著母后,偷偷帶回那麼多的現金與珠寶。萬一被查到怎麼辦。

Mao伯看出了Catier心中的不安,安慰她說:「別擔心,我已經交代檢調,你們旅途勞頓,今天絕對不會有人找你們麻煩,你們可以從國安通道入境,沒有問題的。」

China Catier,順利地進入國門,面對那些討厭的記者,Catier充當發言人,深怕China的笨嘴,說了不該說的話。同時也想好了,這些現金、珠寶,回到家一定要趕快藏到密室裡頭,免得被人發現。至於明天面對珍皇后會如何嚴厲詰問他們這次出國,花了多少錢、存了多少,晚上一定要跟太子這只呆頭鵝想出一套完整說詞,免得讓這個惡老太婆發現他們曾經偷偷暗槓了一筆。至於瑞士洗錢防治中心的來函,就全部推說是老太婆主導的,將來要是老太婆坐牢,不但她自己,"Water" 與 "China",都會有獲得重生的喜悅。

沒想到,這次出入境,竟成了是他們夫妻倆人最後一次出入國門;而他們暗槓這筆錢,竟然讓他們全家多年洗錢的事跡敗露。這是命運的糾纏、金錢的糾葛,還是親情的糾結?欲知後果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2316632

 回應文章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新版本的海角七憶腳本
2008/10/23 14:17

給你用力的拍拍手啦。祇是是稍稍硬一些啦,怕大家比較沒時間看完這些。但如果改成「皇四子」的版本,用漫畫或惡搞的方式來 kuso 顯示,會不會更讓人容易理解?

大哥,你要不要跟網路上的「皇四子」聯絡一下?這個新版本的海角七憶腳本哩?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08-10-23 15:30 回覆:

「皇四子」太高桿了,人家可能看不上。

一直很想邀請卡米克鄭嵐奇兄來共襄盛舉,一個畫漫畫,一個寫文章。如果有興趣,來信連絡一下。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皇后: 阿珍領銜演出,代號 “Perl”;
2008/10/23 12:23
print "大哥您是寫程式寫到手抽筋了嗎?\n";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08-10-23 13:18 回覆:

歹勢,謝謝糾正!


渴望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GOOOOOOOOOOOOOOOOD!!
2008/10/23 12:21
Wahawahawahahaha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