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九章(4)死神遊戲,開場
2018/06/22 18:00:00瀏覽318|回應0|推薦1

  攝影棚內,數個工作人員正在替等等要用到的搭景大樓,繼續做最後的補強及確認工作;楊潔正在和蔡權能及武術指導站在搭景大樓前討論事情,她眼尖地看到著裝完成的宇文非實走進片場,「非實來了。」

  蔡權能轉頭看向宇文非實,和楊潔一起滿意地點頭稱讚。

  「蔡導,就說我們的司徒夜只有非實才能勝任吧!」楊潔一臉驕傲地朝蔡權能仰起頭。

  宇文非實先是朝楊潔和武術指導點頭致意,再朝蔡權能伸出手:「蔡導,接下來就請您多多指教了!」

  「非實呀,我相信你絕對可以演出比夢魘殺手更棒的司徒夜!」蔡權能回握,將手中的分鏡腳本遞給宇文非實,又朝武術指導道:

  「葉師傅,就麻煩你按照我們剛討論的部份帶非實跑一遍流程。」

  宇文非實點點頭,邊跟在葉師傅身後,邊拿著腳本翻了翻,一張對摺的紙片飄落,他撿起打開一看,上頭只有一排電腦列印字體:

  “死神遊戲開場:窮途末路。"

  宇文非實面不改色地將紙條折好放進口袋,眼神朝道具組花了幾天時間搭建好的大樓外觀佈景及佈景周圍來回掃視,若有所思地咬著食指。

  刻意留下和劇本相同場景的紙條,就這麼有把握認定他會栽進去?宇文非實跟著葉師傅走向拍攝現場,眼神一凜。

  「怎麼可能讓你如願!」

 

  「等等你就站在這個位置,一聽到槍聲音效身體直接往後仰落……」葉師傅和宇文非實拿著腳本站在搭景頂樓邊緣。

  宇文非實探頭看了眼底下,工作人員正忙著將安全氣墊就定位。「我看腳本上有加幾個動作,不像之前那樣直接掉到氣墊上,而是要破窗?」

  葉師傅點點頭,吆喝了一名工作人員過來:「去把空拍車廂升上來接非實。」他再轉看向宇文非實,「你等等到車廂去看我示範一次,接著我們再一起跑一遍,沒問題就可以正式來了。」

  宇文非實點點頭,站到空拍車廂裡,尾隨的路小昭見狀也連忙跳進去。

  「小昭,你跟來做什麼?」宇文非實沒好氣的問。

  「今天出門前郭哥一再叮嚀我要跟緊你,不能讓你出錯!」路小昭將安全門關好。

  「可是我現在──」

  路小昭伸手制止宇文非實繼續說下去,「我要陪你一起看葉師傅示範,這樣我才知道你等等要在哪裡做怎樣的危險動作……」才能事先看好安全的逃命路線……

  宇文非實白了眼路小昭:「隨你吧。」他有意無意地瞥了瞥車廂簍空的底部、愈來愈遠的地板,涼涼道:「反正你不怕高嘛~」

  路小昭被宇文非實這麼一提醒,瞬間軟腳。「區、區這點高度,不怕!」他雙手緊緊抓住車廂圍欄,努力站穩。

  待車廂移動到指示距離後,工作人員拿起大聲公,朝葉師傅下指令:「示範前5432──」

  葉師傅一收到指示,背對著宇文非實等人站在搭景邊緣。

  「砰!」槍聲破空響起,葉師傅毫不遲疑地在槍響瞬間往後空翻墜落同時抓住垂落的電纜,雙腳踏住搭景大樓牆面順勢快跑幾步後遇到窗戶,葉師傅腳尖用力一頂,將自己身體彈飛出去再盪回窗戶的同時抱頭側身屈膝用力一撞,玻璃應聲碎裂,葉師傅順勢滾落室內。

  路小昭目瞪口呆地搖了搖宇文非實:「小、小祖宗,你……你等等是不是就要拍這個動作……」

  宇文非實沒有回答,只是若有所思地撐著下顎。等車廂移到搭景頂樓,宇文非實一把拉著路小昭走到角落。「小昭,有點事要你去辦,要快。」他湊到路小昭耳邊低語了幾句,路小昭雖然一臉疑問,不過還是乖乖照辦去了。

  工作人員替宇文非實穿上鋼絲,葉師傅上前拉了拉鋼絲,確認沒問題後,帶著宇文非實重新站回搭景頂樓邊緣。「非實,你跟我跑一遍。」

  宇文非實點點頭,突然感到一陣昏沉沉的晃了下。

  葉師傅連忙拉住宇文非實,「你還好吧?」

  怪了,怎麼突然感到很睏?宇文非實甩了甩頭,擺擺手。「我沒事……」

  「真的沒事?」葉師傅不放心地伸手探向宇文非實微微涔汗的額頭。「你在冒冷汗耶!」

  宇文非實暗中用力掐了自己大腿,打起精神地朝葉師傅笑道:「沒事的,我們繼續吧!」他朝底下等待的工作人員比了個手勢,工作人員隨即拿起大聲公:

  「第一次排演預備,5432……」

  宇文非實和葉師傅同時往後一翻──

 

  位在攝影棚側邊的道具儲藏室,一群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吆喝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

  一名工作人員打扮的男子,戴著麻布手套,走進道具儲藏室。「我來搬搭景窗戶的玻璃。」

  正在整理佈景道具材料的工作人員指了個方向:「放在那邊,你先去移出來,我這邊處理好就幫你一起搬過去。」

  「好的。」男子往工作人員指的方向走去。

  幾塊包裝好的玻璃排放在一列,其中一塊做了個記號。

  男子嘴角泛起冷笑,伸手抽出玻璃。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262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