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十三章(2)紀風鳴,你的名字叫衰神! 2
2018/09/08 16:00:00瀏覽378|回應0|推薦0

  同樣將工作人員交談的一字一句聽進耳裡的蔡權能,臉色鐵青地不住暴吼:「好端端的燈具怎麼會突然掉下來?你們到底在搞什麼!演出前都沒有好好確定現場安全嗎!」

  「別在意別在意,我沒事。」宇文非實臉上堆起笑容試圖緩和氣氛。

  「怎麼可以不在意!我的小祖宗啊!你差點就要進醫院了耶!」路小昭一想到剛剛驚險的畫面,剛恢復正常跳動的心臟又開始虛弱了。「小祖宗,我遲早會被你嚇到心臟衰竭……」

  「欸,你不是已經確認過我沒事了嗎?再說燈具會掉下來又不是工作人員的錯,還是……」宇文非實露出崇拜又期待的表情看著路小昭,「小昭你有那個膽子去找阿飄算帳啊?」

  「阿阿阿…阿飄…?」向來膽子就不大的路小昭聞言,臉色瞬間刷白。「……我的小祖宗,你別嚇我……」

  宇文非實一臉神秘地朝路小昭勾勾手指:「我是有聽說過攝影棚很容易看到好兄弟啦,倒沒想到真的會有機會遇上……哎唷,果然是正氣凜然的路小昭,連阿飄都敢修理──」

  路小昭嚇得連忙制止宇文非實。「噓~噓~!不要這麼大聲,萬一阿飄相信怎麼辦!」

  「怎麼辦?頂多是被阿飄跟回家囉……」宇文非實嘴角溢出惡作劇的笑容,「哎呀,我記得最近路媽媽跟朋友去旅遊了嘛,家裡不就剩你一個了?」

  路小昭聽到最後快哭了,他開始考慮晚上要不要去宇文非實的窩裡擠一擠,或者回家前叫宇文非實載他去宮廟拜一拜,但不管怎麼樣他現在絕對不會想要一個人行動!

  宇文非實好笑地看著路小昭一臉「怎麼辦」的蹲在地上劃圈圈,再轉頭看向蔡權能一臉哀怨地環顧現場,他突然很想向蔡權能提議今天司徒夜的戲份就到此為止,省得搞到後面會害工作人員需要通宵才能修好等等「可能遭殃」的道具。

  才這麼想,負責掌鏡的攝影師大哥突然大喊了聲:「怎麼回事,攝影機怎麼開不起來?」

  來不及了……宇文非實朝劇組人員雙手合十,默唸了聲南無阿彌陀佛。

  蔡權能黑了張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早上明明拍了一個完美的開場鏡頭,怎麼下午才開始彩排,佈景倒的倒、燈具掉的掉,現在居然連攝影機都出問題!難道真的是開拍前沒有先燒香拜拜的關係嗎?

  「蔡導……」楊潔猶豫地走向蔡權能,「雖然您不信這些,但我看還是拜一下比較好,免得人心惶惶。」

  「少扯這種子、子虛烏有的事──」蔡權能才破口大罵,一聲巨響再度傳來。

  「哇!佈景又倒了!」

  蔡權能聞言,立刻朝楊潔吩咐:「去!快去準備拜拜要用的東西!」

  「……」身著工作服的龍剡壓低了帽沿,混進工作人員裡幫忙收拾著燈具殘骸,在搬移到推車上時順勢看了會兒。

  這個是──!龍剡不著痕跡地透過忙進忙出的工作人員們,找到站在角落、一臉陰沉注視著宇文非實的傅儔。

  應該和他脫不了關係……龍剡若有所思地沉吟著,一旁的工作人員拍了他一下:

  「新來的,把這個推去回收場吧,碎成這樣也沒辦法修了。」

  「好。」龍剡回應了聲,再轉頭看向傅儔時,後者已不在原地,他拿出手機撥了個號碼,邊推著推車離開片場:

  「樊,是我……」

 

  飾演屍體的男子一拐一拐地走到宇文非實前面,激動地用力握緊他的雙手。

  「非實!我不曾像現在這樣,被踹了一腳還這麼感動!雖然那一腳踹到我現在還覺得很痛,可是我還是要謝謝你!如果沒有你這一踹,我可能會當場變成屍體,連演都不用演了!」

  宇文非實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好乾笑。

  想不到這年頭踹人得到的回應居然是謝謝……

  「當演員這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呃,不,好像很久以前也有遇到過。」男子自顧自地說著,便陷入思考。「我記得當時非實剛以團體出道的時候,和搭檔合寫了首新歌,我有參與演出那首歌的微電影,那次也是搞得片場雞飛狗跳,整個劇組也像現在這樣被整得灰頭土臉,不過幸好沒鬧出人命,勉強拍完……」

  男子突然額冒冷汗,一臉驚恐地看著宇文非實:「這、這麼說,該不會是紀紀、紀──」

  「錯覺,你想太多了。」宇文非實乾笑地轉身想開溜。

  「非實,剛好,我已經讓人去準備祭品,等等你跟蔡導去拜一下。」楊潔拿著手機走了過來,「不然男主角的戲份老是拍不順,今天就真的要浪費掉了。」

  宇文非實皮笑肉不笑地道:「哈哈,應該都是碰巧……」碰巧?屁!早叫風鳴沒事不要過來了,偏偏這傢伙一點衰神的自知之明都沒有,害自己現在被當成掃把星,明明帶衰的是另有其人!「楊姊,我去趟廁所。」

  「啊,非實,不要走那邊,道具組的還沒把那個洞──」楊潔還來不及講完,便聞一聲慘叫,正打算走去廁所的宇文非實就這麼踩空,整個人栽進洞裡。

  「──補起來……」楊潔的嘴角有些抽搐。「非實,我看你還是找時間去宮廟走走吧!」

  「靠!」栽進洞裡的宇文非實很沒形象地低咒了聲,他知道,那傢伙絕對已經出現了!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517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