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十三章(4)Sunny的選擇
2018/09/10 16:00:00瀏覽397|回應0|推薦0

  Sunny抱著盒子和黑色上衣坐在工作人員休息室裡的角落。

  她想著這些日子和宇文非實相處的種種回憶,最後停在宇文非實雙手搭住她的肩膀、溫柔看她的畫面。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溫柔?如果你像他們說的,是那麼冷血又忘恩負義的人就好了……」Sunny單手撫上自己的肩膀,忍不住滑下了眼淚。「這樣我就不會後悔……不會矛盾……不會……」她想感受宇文非實的溫度似地,將臉埋進黑色上衣。

  「就不會愛上你……」Sunny驚詫地抬起頭,「天啊!我居然愛上害死哥哥的兇手……」

  她抓著黑色上衣,宇文非實溫柔爽朗的笑臉在眼前掠過,「可是……可是萬一是誤會……」

  眼角瞥見擱在一旁的盒子。

  ──妳哥沒教過妳,不能相信演員嗎?

  傅儔陰冷的警告聲,讓Sunny用力甩了甩頭。「不行,我在想什麼!」她抱著盒子,起身,走出休息室。

  只要把這個放進去……Sunny抱著盒子站在宇文非實休息室門前,伸手放到門把上卻遲遲不開門。她握著門把的手微微發顫,淚流滿面地緩緩抬頭看著門板上貼著印有:「宇文非實個人休息室」電腦列印字的白紙。

  ──相信我!

  宇文非實堅定的聲音從她腦海裡竄起,Sunny握著門把的手,漸漸鬆開。

  她抱著盒子走回工作人員休息室,將盒子放在自己的工作桌上,又哭著跑出休息室。「辦不到,我辦不到……」

  沒多久,無人的工作人員休息室,門輕輕的被推開。

  一雙手從工作桌上拿起盒子,離開休息室。

 

  #####

 

  龍剡身著工作服,拉著一台推車,才走進道具間,一道慵懶的男音隨著漆黑的室內亮起傳了過來。

  「阿剡,你是因為上了年紀,動作才這麼慢吞吞的嘛!」樊時流百般無聊地坐在道具箱上,朝龍剡招招手。

  龍剡睨了眼樊時流,將門反鎖後,直接蹲下研究推車上的燈具殘骸。

  樊時流跳下道具箱,不滿地抱怨著:「阿剡你真小氣,就這麼幾步路也要我走,很累耶!」

  龍剡淡淡看了眼樊時流,「我年紀大,走不遠。」

  樊時流朝龍剡扮了個鬼臉,跟著蹲在推車前,「有發現什麼嗎?」

  「螺絲有問題。」龍剡指著破損的燈座,拾起其中一塊燈座碎片,「上面有明顯的磨損痕跡。」

  「哦?」樊時流接過燈座碎片,檢視著。「看樣子是有人故意拆掉燈座上的幾顆螺絲,再轉鬆剩餘的,利用燈光師在調整燈光移動支架時產生的震盪,讓已經轉鬆的螺絲徹底脫落,燈具就會砸中非實小朋友,順理成章變成意外……」

  「我知道是誰做的。」龍剡語氣篤定的說道。

  樊時流腦袋閃過和殤交談的那個工作人員,他揚起陰寒邪魅的笑容:

  「那就開始換我們狩獵吧!」

 

  

  「燈具掉下來?」

  「對呀!你不知道我差點被嚇死……」

  宇文非實、紀風鳴和路小昭三人在走回休息室的路上,路小昭將拍攝時發生的狀況一五一十地告訴紀風鳴。

  「意外?」紀風鳴看向宇文非實。

  沒有回答,宇文非實只是一臉餓死鬼上身的模樣看著路小昭:「我餓了……」

  「欸~我說小祖宗,我們在講正經事耶……」路小昭見宇文非實一副可憐兮兮地瞅住自己,他只好認命問道:「好啦好啦,你想吃什麼?」

  「不要泡麵也不要麵包。」

  路小昭再看向紀風鳴:「你呢?」

  「我不用。」

  宇文非實推了路小昭一把:「快去快回喔!」

  路小昭比了個O.K.的手勢後,快步離開,宇文非實這才轉看向紀風鳴:

  「如果照上午開場鏡頭的事來推論,燈具掉下來應該不是意外。」

  「你──」紀風鳴才想要說什麼,楊潔的聲音從兩人後方插了進來:

  「非實!」

  兩人同時轉身看向楊潔,後者拿著文件板夾朝宇文非實招手。

  宇文非實看了眼紀風鳴。

  「我先去休息室等你。」紀風鳴淡漠地朝楊潔點了個頭打過招呼後,轉身朝休息室走去。

  「楊姊,有什麼問題嗎?」宇文非實快步走向楊潔。

  楊潔拿了個平安符遞給宇文非實。「我剛去附近宮廟求了個平安符給你。」

  宇文非實笑笑地爬了爬頭髮,「我剛剛都和蔡導拜拜過了,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啦!」更何況平安符治不了衰神啊……

  楊潔很堅持的把板夾往胳臂下一夾,站到宇文非實身後,替他戴上平安符。「不行,我很不放心。從你跑這部電影通告開始,不是電梯出事就是被關在戲服儲藏室,今天開場鏡頭到現在又頻頻受傷出狀況,我很擔心接下來要是你真的像──」楊潔神情不自然地頓了頓,「反正你把這個戴好,平平安安的不要再出問題就是了!」

  「楊──」感受到楊潔的頭正抵在自己的背上,宇文非實一臉驚訝地僵站得筆直,「楊姊?」

  「我一直把你當作親弟弟,但──」楊潔輕輕地喃喃說道。

  沒有聽清楚,宇文非實疑惑地才轉身想問楊潔,一陣轟然巨響從他的休息室爆出。

  見爆炸引起的風暴朝他們襲捲而去,宇文非實反射性地將楊潔拉到懷裡趴在地上牢牢護住。

  消防警鈴伴隨著建物被燒落的聲響起的同時啟動消防設備,休息室的整個走道降起一片水霧。

  ──我是死神……

  ──……專門帶走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夢裡那個變態男子的聲音在宇文非實耳邊忽遠忽近。

  宇文非實半撐著身體,看向自己的休息室,瞠大雙眼。「風鳴!」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517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