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十三章(1)紀風鳴,你的名字叫衰神! 1
2018/09/07 16:00:00瀏覽350|回應0|推薦0

  宇文非實走到道具組搭建起來的玄關門前,一等蔡權能指示聲落,隨即化身成戲中的角色‧司徒夜。

  他轉動門把衝進同樣是道具搭建起來的住家客廳,見到倒臥在血泊裡的男子,連忙湊上前去察看。

  「該死的,又慢一步!」司徒夜在檢視過男子的頸動脈後,恨恨地搥了下地面。

  「救命!」不遠處飄來一陣柔弱的求救聲,司徒夜臉色驟變:

  「這聲音是……」司徒夜循聲往樓梯口看去,「小菲!」

  只見日耀笑瞇瞇地以手槍緊貼著小菲的太陽穴,緩緩步下樓,渾身沾滿腥紅血漬的他,一看就知道地上躺的那句男屍就是他的傑作。

  「司徒夜呀司徒夜,你老像隻狗似地追在我後頭,不累嗎?」

  「……」

  宇文非實突感一陣惡寒從脊椎涼到頭頂,使得他忍不住打了個哆嗦,腦袋不停響起警訊讓他在那幾秒鐘沒接上台詞,蔡權能從螢幕裡看到宇文非實呆滯的模樣,以為他忘詞了,頗不高興地開口喊卡。

  「非實你怎麼一開始就忘詞?」

  「我──」宇文非實才想要開口解釋,那股惡寒又突然竄起,還來不及思考,他直覺地往右跨了好幾步,正好躲開背後應聲倒下的佈景牆,讓在場所有人員嚇了好大一跳。

  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宇文非實連忙東張西望,想確認他對這種突發意外產生的熟悉感是不是來自某人即將出現的關係。

  「道具組!怎麼辦事的?還不快去修好!這次記得要牢牢固定住!」蔡權能渾厚的吼聲讓宇文非實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倒楣的工作人員。

  風鳴啊!你可千萬別在這個時候出現,我會當作剛剛那個只是一個巧合的意外,你可千萬別來搗蛋呀!

  「好了好了,我們就從日耀跟小菲下樓那邊開始排,非實可別再忘了司徒夜的台詞!」蔡權能一等工作人員修復好佈景便立即拍著劇本喊著,所有演員也趕緊就定位。「五、四、三、二──」

  「司徒夜呀司徒夜,你老像隻狗似地──」查基台詞唸到一半,忽聞異常的匡啷聲從上方響起。

  不、會、吧……同樣聽到聲音的宇文非實在心裡默喊了聲,接著抬頭看向上方正緩緩移動的支架上面掛著的其中一盞燈具搖搖欲墜,果然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嵌在吊具上的燈具搖擺幾下後掉落,宇文非實反射性地伸腳朝躺在地上演屍體的男子用力一踹、人跟著快速往旁一閃──

  磅──砰!燈具應聲墜到宇文非實方才站的位置,所有在場人員再度被眼前這一幕嚇了一大跳,一向鐵齒的蔡權能更是開始思考起是不是因為自己不信邪,開工前沒有先燒香祭拜,所以現在才會開始出現一連串的「意外」。

  「非實哥!」

  「非實呀!」

  路小昭和可兒臉色發青地衝到宇文非實身旁。

  「非實哥你沒事吧?」可兒害怕地才貼上宇文非實的胸膛,路小昭立刻將可兒拉開扔到一邊,抓著宇文非實仔細檢視著:

  「你有沒有受傷?」路小昭實在不敢想像要是宇文非實反應慢一秒之後的下場會是怎樣。

  可兒不開心地推開路小昭:「喂,你什麼意思呀,我也很擔心非實哥耶!」

  「可兒小姐是趁機揩油吧!別以為我沒看到,妳都整個人撲上去了!」

  眼見兩個人又要再度槓上,宇文非實無奈地一手拉一個,「你們鬥嘴的樣子真像情侶,有沒有考慮在一起?」

  「非實哥明知道我喜歡的人是你!」可兒臉一紅,用力跺腳轉身離開。「哼!你太過份了!」

  路小昭可不樂意了,「小祖宗你什麼玩笑都可以開,就是別拿我的終身幸福來說笑,我娘還指望我生下優良的下一代呢!」確認過宇文非實沒有受傷後,路小昭又開始碎碎唸:「這間戲棚是不是跟我家小祖宗犯沖呀?先是開場鏡頭,然後是佈景,現在又是燈具……」

  「……」宇文非實無言地看著碎成一地的燈具殘骸,正在善後的幾個工作人員忍不住嘀嘀咕咕了起來。

  「阿娘喂,這次居然是燈具掉下來!」

  「還好宇文閃得快,不然這下大概又要換男主角了……」

  「喂喂,還是請蔡導拜一下吧,不覺得很詭異嗎?」

  「這間攝影棚不是為了專門拍攝電影而設計新蓋好的嗎,設備還是全新的,怎麼會出現這種意外?」

  欸,這一切都不是意外啦,是人為……宇文非實無言地看向片場入口。

  是一位名叫「衰神」的傢伙所為。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517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