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十二章(1)潛入
2018/07/20 16:30:00瀏覽220|回應0|推薦0

  龍剡身著工作服戴著鴨舌帽,腰間繫了個工具包,站在片場一角,看著現場忙碌的工作人員。

  佩戴的隱藏式耳機傳來請求通話的音效,龍剡按下開關:「查到了?」

  『是,針對您給的資訊過濾後,我查出兩個可疑人物。』洛琳頓了頓,『其中一個名字叫做傅儔,資料上有備註前一份工作是在P.O.F.雜誌部門,攝影團隊裡負責佈景設置。經過確認,P.D.歷年來所有員工資料並不曾有錄用過這個人的紀錄。』

  「知道了,剩下的彙整成資料傳給我。」龍剡見到工作人員A一個人吃力地搬著木材,他立刻切斷通話,走到工作人員A前面出手幫忙:

  「我幫你。」

  「謝了。」工作人員A滿懷感激地挪了點位置,讓龍剡搭手,「沒見過你耶,新來的嗎?」

  「對,今天第一天上工,老闆要我到道具組支援。」

  「道具組?」工作人員A很興奮地立刻轉身朝龍剡伸手:「真巧,我也是道具組,大家都叫我怪手。」

  因為工作人員A突然放下木材前端,龍剡被迫雙手用力抱住木材好支撐著不讓它重摔到地上,這個差點破壞材料的肇事者居然只是為了轉身要向他自我介紹表示友好,龍剡無言地看著工作人員A伸來的友誼之手。「……你好。」他故意晃了晃木材。

  「啊!抱歉抱歉!」工作人員A一臉尷尬地趕緊轉回去抬起前端,「剛沒仔細看,你還蠻高大魁武的,老闆有要你找哪個班頭嗎?」

  龍剡狀似思索地遲疑著:「好像叫什麼……傅儔的。」

  工作人員A奇怪地轉頭看了眼龍剡:「傅儔?那個脾氣古怪的傢伙?他不是班頭,他跟你一樣是這次臨聘進來的。」

  「老闆只說要我協助他。」龍剡頓了頓,「還是麻煩你告訴我傅儔是哪一位,我直接去找他問清楚好了。」

  工作人員A停下,看了眼現場後,伸手一指:「他在那裡。」

  龍剡順著手指的方向看去,見到一名戴著鴨舌帽、正獨自蹲在大型佈景前作業的男子。

  他就是傅儔?龍剡若有所思地和工作人員A繼續移動,直到將木材抬放到停在卸貨區的小貨車上。

  「謝啦!還好有你的幫忙。」工作人員A拍掉雙手上的灰塵,「傅儔不好相處,對人的態度很差,你又是新來的……這樣好了,我帶你過去──」

  「沒關係。」龍剡不等工作人員A跳下貨車,便朝他揮揮手,逕自走向傅儔。

  傅儔榔頭敲著釘子敲到一半停住,擰眉看著一道影子從他身後漸漸延伸拉長到佈景。  「我說過不需要配夥。」

  龍剡走到傅儔前面,「你好,我是新來的學徒。」

  傅儔頭也不抬地繼續敲著釘子:「去找班頭,我這裡不需要你。」

  龍剡脫掉帽子蹲下和傅儔面對面,銳利的視線注視著他:「我姓龍。」

  傅儔被龍剡瞪到莫名發毛,語氣更加不爽地轉個方向用力敲釘子:「管你姓龍還姓虎,有多遠閃多遠去,別在這礙事!」

  龍剡瞭然地點頭,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木屑。「曾在P.O.F.雜誌部門工作是吧?」

  「煩!聽不懂人話的瘋子!」傅儔乾脆扔掉榔頭,自己走開。

  龍剡站在原地,看著傅儔氣炸的背影。

  先是保全組長,現在是這個傅儔……龍剡眉頭漸擰。

  「雪莉,我該怎麼保護妳……」

 

  #####

 

  宇文非實站在一片慘白的空間,好奇地東張西望。

  「這裡……是哪裡?」

  空間忽然竄起大火,從地平線的一端快速燃到宇文非實的位置,他本能反射性的退了幾步,一道人影若隱若現地站在火海中心。

  宇文非實抬手遮擋刺目的橘紅色光芒,瞇著眼想看清楚是誰站在那裡。

  「……非…實……」熟悉的嘶啞聲音讓宇文非實聞之一震,「…我、我不想死……你……」

  宇文非實瞠大雙眼,楞楞地看著霧狀人影向他伸手緩緩走來,愈靠近,人影逐漸清晰。

  「你居然拋下我!」一雙佈滿焦灼傷痕的手倏地掐住宇文非實的頸子,伴隨著憤怒的吼聲,映入宇文非實眼裡的是一對充斥著極度怨恨的雙眼。

  「賀、賀大哥……」宇文非實呼吸一窒卻沒有掙扎,他緊緊注視著賀孟秦幾乎面目全非的臉,愧疚感油然而升。「對不起──」

  賀孟秦收緊扣住宇文非實的雙手,看著宇文非實因為無法呼吸而逐漸漲紅的臉,他愉悅地狂笑了起來,抽動著臉上炭化的皮膚一片一片地掉落,逐漸露出另一個面容。

  「踩著我的屍體享受當影帝的感覺很爽吧?」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330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