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十一章(1)傷痕累累的反擊
2018/07/14 21:47:56瀏覽128|回應0|推薦1

  路小昭認真地看著桌上一排菜單。

  「剛拍的那個鏡頭一定耗盡非實體力了,加上又撞玻璃又割破手指的,中午得準備營養的餐點來替他補一下!唔,我看看……」

  突然響起叩叩地敲門聲,路小昭頭也不抬地道:「非實嗎?我沒鎖門。」

  紀風鳴開門進入,環視了眼休息室內,卻只見路小昭一個人坐在沙發上,他微微蹙眉:「非實呢?」

  路小昭立刻跳了起來,一臉驚嚇地看向紀風鳴:「紀風鳴?怎麼是你!」

  「非實呢?」

  路小昭驚魂未定地拍拍胸口,指向休息室外。「他去廁所了。」順勢看了眼手錶,有些納悶。「不過也去太久了吧,說好尿個尿而已……難道是拉肚子?」

  紀風鳴聞言,臉色驟變地立刻衝出休息室。

  再度來不及反應的路小昭只能一臉問號地瞪著門口。

  「紀風鳴也吃壞肚子了嗎?」

 

 

  潮灣市‧辰星影視園區‧D區製片場3號攝影棚男性廁所

 

  宇文非實喘著氣、雙手抓著洗手檯,半趴跪地撐在洗手檯邊。

  可、可惡……居然在這種時候──宇文非實緊咬著唇溢出血流,警戒地盯著鏡中噙著冷笑愈走愈近的賀孟秦。

  「還真會撐呀。」賀孟秦走到宇文非實後方站定,同樣透過鏡子欣賞此刻的宇文非實。

  看到儘管蒼白的臉上瀕冒冷汗,但宇文非實神情仍然倔傲地透過鏡子死命瞪著自己,賀孟秦就忍不住愉悅到嘴角上揚。

  「我可以好心點……」賀孟秦傾身靠近宇文非實,伸出雙手從背後環上他,並在耳邊蠱惑地低語:「讓你解脫喔~」

  「不要碰我!」宇文非實手肘使勁擊向賀孟秦後隻手撐地同時旋身,一隻腳掃向賀孟秦。

  賀孟秦輕鬆跳開,輕搖食指:「嘖嘖嘖,都虛弱成這樣還想逞強嗎?」

  宇文非實喘著氣,勉強靠站著洗手檯,握緊雙拳平舉胸前地備戰。「你……你到底是誰?」

  賀孟秦食指移至唇間,「噓~我是賀孟秦呀!」他微笑地貼近宇文非實。

  宇文非實臉色一變:「你才不是!」吼完,直接一拳迎上賀孟秦的臉。

  「踩著我的屍體享受當影帝的感覺很爽吧?」賀孟秦頭一偏閃過宇文非實拳頭的同時,倏地近身貼住宇文非實,拳頭也在那瞬間重重擊中宇文非實的腹部。

  「你…也…不過……」宇文非實眼前一黑,「……爾爾……」他手裡抓著扯下的面具碎片,暈厥。

  賀孟秦錯愕地抱住宇文非實,一手緩緩摸向自己的臉,剩下的面具殘渣半黏在臉上,露出一半原本的面容,男子從錯愕漸漸恢復成面無表情,沉默。

  半晌,男子的嘴角一抽一抽地緩緩勾起詭譎的笑容。「咯……咯呵呵呵呵呵……呵……」他緊緊抱著宇文非實,仰頭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低頭看向昏趴在自己肩上的宇文非實,男子詭笑著:「宇文非實呀宇文非實,我開始喜歡上你了,雖然你現在是聽不到了,但我還是想鄭重的向你自我介紹,我是殤。」揚手輕輕撫上宇文非實的臉龐──

  鏘!鏘!鏘鏘!大門傳來一陣重物撞擊金屬的聲音,殤不悅地抬頭看向門。

  「嘖,破壞氣氛!」

  殤動作輕柔地將昏睡中的宇文非實放靠在牆邊,「親愛的非實,希望你能好好活到遊戲最後。」食指撥過宇文非實的劉海:「可別被死神狩獵走了喔!」

  門外,紀風鳴拿著滅火器正用力撞擊被鎖上的門把,「匡啷!」門把應聲落地,紀風鳴將滅火器隨手一扔,踹門進去。

  滅火器順勢滾了幾圈,被一隻腳踩住。

  樊時流低頭看了眼腳踩的滅火器,再看向廁所大門。

  門把掉在地上,門板盡是重物敲打的痕跡,靠近門把的地方裂了一大塊。

  「嘖嘖嘖,這麼快就出現一號犧牲品了。」樊時流幸災樂禍地拍拍龍剡,「還好,只是扇門……喂喂,阿剡,要不要賭一下?」

  「你的確還有七百多萬的空間可以賭,但要是輸了……」龍剡彎身將滅火器撿起放回原處,瞟了樊時流一眼:

  「是加倍。」

  樊時流僵住笑臉,表情明顯掙扎。

  「慢慢考慮吧。」龍剡環手倚在牆邊注意著廁所內的動靜。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330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