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十章(3)窮途末路
2018/06/30 18:00:00瀏覽274|回應0|推薦1

  見紀風鳴肩上掛著毛巾、提著帆布包疾步走來,站在攝影棚觀眾席處的龍剡與樊時流立刻隱身至暗處,直到他走進淋浴間,兩人才散步似地慢慢走了出來。

  「哈哈,我贏了!」樊時流朝龍剡伸手,「剡,別輸了賴帳,說好的賭金!」

  龍剡面無表情地瞟了眼樊時流,「風鳴去找非實嗎……」沉吟了會兒,他從西裝外套抽出一張請款單,放到樊時流手上。

  樊時流僵住笑臉地瞪著請款單。「這……這什麼?」

  龍剡拿出手機,「電梯維修、辰星被撞壞的雕塑、保全中心外的長廊清潔、打破名酒的損失、彩券金……」完全不浪費時間地邊走邊撥號碼邊回答樊時流的問題。

  樊時流被洋洋灑灑的賠償名目給砸到眼冒金星,他顫著手、視線想盡量迴避卻還是瞄到了請款單上的數字──

  七百五十八萬……

  七百五十八萬!

  樊時流宛若殘葉般地石化在原地,隨即抓著請款單追上前,死前掙扎般地抗議:「我賭贏了呀!賭金應該是現金啊!現金!」

  龍剡站在電梯前,按下下樓鍵。「嗯,用你剛賭贏的現金去賠償剩下來的債款──」手機鈴聲響起,他看了眼手機,淡淡地繼續未完的話:「那也只是冰山一角。」語畢,不管樊時流彷彿被雷劈中般的蹲下去,充滿哀怨的自帶陰影背景在那邊劃圈圈,龍剡接起電話:

  「光,通知雪莉,你下午和她到辰星待命。」

  「怎麼連兩個小朋友闖禍的損失也要我負責呀!」樊時流哀號地抬頭瞅住龍剡,淚汪汪的雙眼說有多無辜就有多無辜。

  一等電梯門開啟,龍剡結束通話後收起手機,走進電梯,他伸手頂了頂墨鏡,平板的語氣直接回了樊時流一記重擊:

  「因為你是大哥。」

  

  #####

  

  潮灣市‧辰星影視園區‧D區製片場3號攝影棚宇文非實個人休息室

 

  路小昭小心翼翼地攙扶著宇文非實,走進休息室。

  一進到休息室,宇文非實直接脫力地摔進沙發。

  「非實!」路小昭著急地蹲坐在宇文非實前面,「你還好嗎?真的有傷到哪裡對吧?」他連忙脫掉宇文非實膝蓋上的護墊,順便檢視膝蓋有無受傷。

  才抬頭想制止路小昭,強烈的昏睡感卻讓他視線一陣模糊,宇文非實往已經破皮的嘴唇又咬了下,刺痛讓他暫時清醒了點,他一派沒事地推開路小昭,站起身笑道:「我沒事啦!剛喝了太多水,我先去趟廁所。」

  「……你給我等一下!」路小昭拉住宇文非實,不高興地揚起自己的手,掌心處是一片腥紅。「這個叫沒事?我的手上都是你的血!」這個小祖宗就是這樣,每次只要受傷都會強忍住,要不是他看到手掌有血,他根本就不知道非實受傷了!

  路小昭愈想愈不高興,自己負責照顧的藝人居然因為被臨時改了動作腳本而受傷,結果他卻什麼都不知道!「那個鋼絲是怎麼一回事?我記得葉師傅沒有示範過這一幕呀!是我離開的時候,蔡導又臨時要求加上去的喬段嗎?我的小祖宗你下次能不能直接說清楚講明白讓我瞭解?不要老是留一下讓我七上八下的疑點,你知不知──」

  宇文非實無奈地翻了翻白眼,「欸小昭,你再繼續碎唸下去我的耳朵遲早長繭,你沒看到我還好端端地站在這裡聽你囉嗦嗎?」

  路小昭將手掌貼到宇文非實眼前:「那這個呢?」

  宇文非實嘆了口氣,只好將劃破手指的右手伸出來。

  「我就知道!」路小昭從旅行箱內翻出醫療急救包,「應該還有其他地方受傷吧?你臉色不太好,我的小祖宗~這裡又沒其他人,你就別再強忍了好嗎!」他不放心地想捲起宇文非實的左手袖子仔細察看有沒有受傷,這個小祖宗就算受了重傷痛到快昏倒都能笑得一臉天下太平,絕不能被他騙了!

  宇文非實不著痕跡地抽回手,一臉尿急地慌張衝出休息室,「啊啊啊!快忍不住了啦!」

  來不及反應的路小昭只能氣急敗壞地在後面大喊:

  「形象!非實能不能注意一下你的形象啦!」

 

  

  嘩啦啦啦──

  攝影棚內的男性廁所傳出陣陣流水聲。

  宇文非實掬著水往臉上潑了潑,仍是無法舒緩那種昏昏欲睡的暈眩感。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感覺就像吃了安眠藥一樣……宇文非實雙手撐在洗臉檯上,渾身不停冒冷汗地讓他呼吸急促了起來。

  「不……」

  咿──呀──廁所大門被緩緩開啟,賀孟秦噙著冷笑踏進廁所,再反手將大門鎖上。

  宇文非實喘著氣,透過鏡子,看著賀孟秦。

  不能……暈眩讓他身體一軟,緩緩滑落,看著鏡中漸漸模糊、賀孟秦的笑臉。

  不能倒下……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292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