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九章(3)暴風雨前的寧靜 3
2018/06/21 18:00:00瀏覽231|回應0|推薦1

  路小昭捧著宇文非實換下的服裝,和換好戲服的宇文非實一同走出屏風。

  見Sunny正拿著筷子,宇文非實笑著問道:「好吃吧?」

  「好──」Sunny抬頭,看向宇文非實的瞬間,呆住。「好帥……」

  宇文非實頂著一頭銀灰色短髮,上身穿著皮背心,搭配著左長袖、右手無袖的黑色上衣,雙手戴著露指皮手套,下身則是黑灰色的直筒牛仔褲及黑色軍靴,笑容讓他的雙眼如彎月地勾起,蠱惑著Sunny一顆少女心悸動不已。

  這……這就是兔泰斯筆下、最具魅力的司徒夜?

  天!她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去年夢魘殺手的司徒夜可以奪得影帝,光只是像現在這樣站在她面前,都能讓她目不轉睛,好想當那個女主角……

  宇文非實奇怪地看著呆掉的Sunny,伸手往她眼前揮了揮,「Sunny?」見她沒有反應,他只好彎身湊近,「妳怎麼了?Sunny?」

  路小昭吊掛好衣服,拿了包裝有配件的袋子,搖頭嘆氣地走到Sunny旁邊:「又一個被我家非實魅力放倒的受害者。」

  Sunny回過神來,看到宇文非實放大的臉,嚇得彈跳起身。

  「怎麼了嗎?妳臉好紅耶!」宇文非實有些擔心。

  Sunny摀著臉,「沒、沒事……」她連忙替宇文非實整裝好掩飾自己的臉紅心跳。「穿這樣會不會太熱?原本美術認為司徒夜穿黑色風衣的造型較帥氣,但考慮到現在的氣候,還有配合戲裡一些過大的活動量,我認為皮背心更適合宇文先生演繹的司徒夜……嗯?衣服,我記得我是搭配無袖式的……」她正要觸摸穿著黑色長袖的左手臂時,宇文非實往後退了一步,路小昭適時介入兩人中間將配件包遞給Sunny

  「麻煩妳把這套戲服的配件挑出來,我跟非實不太清楚要戴哪一套……」

  「哦,好的……」

  路小昭露出職業笑容補充道:「不好意思忘了告訴妳,我家非實從出道開始左手臂都是長袖包覆,所以服裝方面要請妳留意了。當然,蔡導也很清楚並且同意這個部份,請別擔心。」

  Sunny邊挑配件,邊點頭。「我知道了,這樣的造型是經紀公司定下的嗎?」

  「這是我家非實的特色。」路小昭熟練地官方式回覆。

  休息室的門又響起敲門聲,宇文非實就近前去打開門。「紹蘭姊妳好。」

  紹蘭提著兩只頗沉的化妝箱站在門口,拉了拉黑色的連身長圍裙,一見到宇文非實,雙眼登時為之一亮:「快被你迷死了啦!非實。」

  「嘿嘿,那就代表Sunny設計的造型非常成功囉!」宇文非實笑得燦爛,接過化妝箱,領著紹蘭走進休息室。「紹蘭姊用過早餐了嗎?」

  「早就吃過了,今天不只要拍開場鏡頭,蔡導還挑了幾個經典劇情準備要趁記者在的時候一次拍好,一早就忙得亂七八糟,要是不先填飽肚子,我看我忙到中午還不一定有時間吃飯呢!」紹蘭點點頭,示意宇文非實將化妝箱放在化妝檯上。「都準備好,可以上妝了嗎?」

  「當然,麻煩紹蘭姊了。」宇文非實坐到化妝檯前,靠在頭枕上,閉眼讓紹蘭上妝。

  紹蘭忙著在宇文非實臉上作業,看見Sunny正在替宇文非實戴上配件,她笑得一臉曖昧:「Sunny~可以跟自己偶像近距離接觸,一定很開心齁!」

  聞言,宇文非實睜眼透過鏡子看著Sunny。「偶像?」

  紹蘭用力點頭,「非實,你真的很有魅力喔!Sunny可是你的鐵粉耶!上次美術在討論角色造型時,她連資料都沒看就把你的尺寸寫出來,連你每張專輯、每部戲劇的服裝造型都瞭若指掌,就連我們這些跟你合作好幾次的人都沒她這麼清楚了,非實,你是不是該給這位鐵粉來點Special的呀?」

  鐵粉?正在整理衣服的路小昭聞言,古怪地瞄了眼Sunny,再看向手上、原本要給宇文非實搭配的無袖上衣。  

  路小昭忽然想到上次在戲服儲藏室的事。

  那個時候她不是連非實是誰都認不出來嗎?

  如果是鐵粉,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宇文非實是誰?更別說清楚他每張專輯、每部戲劇的造型,她連宇文非實從不露左手臂這一點都不曉得了,還說是鐵粉!

  有問題!絕對有問題!路小昭狐疑地再瞄向Sunny

  看樣子他得提防這個女人才行,絕對不能讓她跟非實獨處!

  身為事主的宇文非實完全不知道路小昭心裡正在對Sunny頻拉警報,他揚起大大的微笑:

  「不曉得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請Sunny當我的個人造型師呢?」

  我、的、小、祖、宗、啊!路小昭咬著衣服在心中吶喊:她是壞人她是壞人,你別羊入虎口啊!

  紹蘭哦了好長一聲,「非實個人造型師耶!Sunny,再進一步,妳就有機會設計妳跟非實的婚紗造型喔!」

  聽到紹蘭露出頗像媒婆的八卦笑聲,讓路小昭腦中警報器頻頻作響,他立刻將手上的衣服掛好,走回沙發區。

  Sunny臉微紅,拿著配件看向鏡子幫宇文非實比對,發現宇文非實也正從鏡子看著她微笑,她心慌地低下頭弄配件。

  「紹蘭姊,Sunny很容易害羞啦,妳要是把她嚇跑,我會很煩惱──」

  路小昭打開最小的保溫瓶,插上吸管,皮笑肉不笑地遞給宇文非實:「渴了吧?喝口咖啡吧~」接著壓低聲音警告了句:「小祖宗你最好少開口說話,要是冒出什麼亂七八糟的緋聞,小心我把你──」他威脅地伸手往脖子一抹。

  紹蘭邊抓宇文非實的髮型邊笑問:「非實,你到現在還沒交女朋友對吧?」

  路小昭將吸管塞進宇文非實的嘴裡,立刻搶答:「不可以不可以,公司嚴禁非實搞花邊新聞,大姊妳就饒了我吧~」他如臨大敵般地模樣,讓紹蘭興起了想欺負路小昭的念頭,她壞壞一笑:

  「可是我覺得Sunny跟非實很配啊~」

  Sunny連忙幫宇文非實戴上最後一個配件,急忙離開。「我該去可兒小姐那裡幫忙了。宇文先生,你一定能拍出很棒的開場鏡頭!」

  宇文非實揚起燦爛的笑容,「有妳這句話,我一定會加油的。」

  路小昭忍不住翻了翻白眼。

  我的小祖宗呀,你果然是天生的花花公子……

  休息室的門被意思意思敲了下後,一位工作人員開門探頭進來:「非實,準備彩排囉!」

  「我馬上過去。」

  紹蘭再次檢查了遍宇文非實的整體形象,「嗯,很帥氣!」

  宇文非實一口氣喝完咖啡後,將保溫瓶放在化妝檯上,起身,伸了個懶腰:

  「走吧!」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262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