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八章(5)決裂 3
2018/06/17 18:00:00瀏覽294|回應0|推薦1

  龍剡沉默地蹲下撿拾著散落一地的槍枝零件,樊時流也跟著蹲下幫忙。

  「痛嗎?」樊時流瞅了眼龍剡的右手,「那孩子下手看起來挺重的……」

  龍剡轉了轉手腕,淡淡地笑了聲。「我教過他,只要決定出手就要快狠準,但他還是猶豫了。」才抬頭,便對視到樊時流瞠目結舌的定格模樣,龍剡一臉莫名其妙:「……幹嘛?」

  樊時流顫著手拿出電話,撥了個號碼,一等對方接通,立刻激動地喊道:「影!快去附近彩券行,不管什麼彩通通都給我買一張!剡笑了!我居然親眼看到那個僵屍臉大面癱笑了!」

  「喂……」

  樊時流比了個手勢打斷龍剡,笑得自信滿滿:「放心放心,聽說好幾個彩的頭獎已經連槓好幾期,看到你笑比中獎還難,這次鐵中的!」

  龍剡臉色一沉,冷冷地道:「我會記得讓影報公帳,順便紀錄所有這期的彩券下注金額,不管中不中,都會從你的薪資撥付到我的帳戶內……」

  樊時流瞬間僵住笑臉,「為、為什麼……」

  龍剡不再理會地繼續撿拾著零件。

  「親、愛、的阿剡,為什麼嘛……」樊時流苦著張臉蹲到龍剡前面想耍賴,後者從地上撿起張被揉成一團的紙,打開一看,四個鮮紅手寫字體刺目地晾在兩人眼前。

  

  “滅殺叛道!"

 

  「替賀孟秦報仇的人真是找到一個了不起的對手啊……」樊時流冷笑,雙眼露出一抹殺氣。

  龍剡看了眼比平常更冷的紀風鳴。「不告訴他?」

  樊時流勾起笑,起身慢慢步向紀風鳴。

  紀風鳴寒著臉站在窗邊,雙手緊緊握著掛在胸前、和宇文非實相同的鍊墜。

  ──哥,這是世界僅有三條、證明友誼恆久不變的誓言之墜喔!

  小綾……紀風鳴閉上眼,彷彿像回到那個時候,在雨中,正值花漾年華的女孩,在自己懷裡緩緩嚥下最後一口氣。

  他瘋狂,豁出一切卻沒能幫妹妹報仇,反被殺成重傷,那個時候,是宇文非實拼了命地將絕望等死的他救了回來。

  ──宇,我對著這條墜子發誓,這條命從此是你的,永遠不會背棄你!

  紀風鳴收緊手,感到掌心傳來一陣刺痛,他鬆開,手掌被墜子壓裂了幾道傷口,溢出血絲,沾上鮮紅的墜子,就像當初義無反顧為他染血的宇文非實。

  「所以,我怎麼可能冷眼旁觀!」紀風鳴似下了決定,才轉身,便看到樊時流站在那裡。

  「你有聽過從墓地爬回來的死人親自報仇這麼有趣的事嗎?」

  紀風鳴不語地望著樊時流。

  「阿剡剛不是說了,對方的目標一開始就不只非實小朋友一個。」樊時流從口袋抽出一張信籤,和剛才撿到的紙條遞給紀風鳴。「我認為,那是因為對方不只賀孟秦一個。」

  紀風鳴看著兩張內容,冰雕似的臉龐,更像凍結般的死冷。「你拿非實當餌?」他將信籤和紙條啪地塞給樊時流後,離開。

  樊時流在與紀風鳴擦身時,說道:「賀孟秦也許只是個幌子,對方的用意是向P.D.甚至是叛道宣戰。」他嘴角流洩出一抹森寒的冷笑。

  「這麼有趣的事,我樊某人怎麼可能錯過呢!」

  「我不會放過傷害非實的人。」紀風鳴冷睇了眼樊時流,「包括你。」

  樊時流笑看拂袖而去的紀風鳴背影,感慨:「欸~青春期的孩子果然難搞!」

  龍剡無奈地嘆了口氣。「你就不能換個方式告訴風鳴嗎?」而且都二十來歲的成年人還算是青春期嗎!

  樊時流接過龍剡手上的零件,動作熟練俐落地組裝好槍。「親愛的,你不覺得我們的孩子一個比一個還叛逆嗎?」他單手舉槍瞄準吧檯酒櫃的一瓶酒,砰砰砰地連開數槍。

  酒吧內頓時傳出一陣陣玻璃瓶碎裂的聲音,濃烈的酒氣瀰漫整個空間。

  「樊時流薪資扣除。」龍剡拿起記事本,默默寫著:「87年威士忌、90年波爾多……」

  樊時流臉色一垮,「阿剡,你很愛計較耶!」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246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