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九章(1)暴風雨前的寧靜 1
2018/06/19 21:43:50瀏覽248|回應0|推薦1

  潮灣市‧辰星影視園區‧D區電影製片場‧三號攝影棚

 

  「死神遊戲」電影拍攝前一晚,所有工作人員結束拍攝前置準備工作,紛紛收拾手邊東西後離開想早點休息養足精神,以便應付接下來緊湊的拍片檔期。

  當攝影棚最後一盞燈熄滅,半晌,一絲微光緩緩從原本緊閉的厚重大門處亮了起來,一抹黑影鬼祟地竄進攝影棚將事先準備好的工具包繫於腰間,微光四處照了會兒確定棚內再無其他人後,這才打開燈走向工作人員架設好的開拍道具佈景處,嘴角溢出詭笑。

  宇文非實,「死神遊戲」開鏡當天也將會是你告別人生的最後一幕演出,咯咯咯咯……

 

  隔天清早,一名纖瘦人兒來到辰星影視園區的停車場、黑色休旅車旁,打開門鑽進車內。

  「有事嗎?這麼早把我叫到這裡……」

  坐在駕駛座的男子伸手,遞了個白色藥包:「找機會讓宇文非實在拍開場鏡頭前喝下這包藥。」

  「……有毒?」纖瘦人兒遲疑地看著藥包。

  男子不屑地冷哼了聲。「我才不會笨到用那種會被查驗出來的東西殺他。」見纖瘦人兒仍是猶豫不決,不耐煩地道:「只是點安眠藥,讓他在開場鏡頭時失誤摔下,一切都只會是意外!」

  「可是……」

  「如果你害怕,我可以請另一位動手,只是……」男子冷冷一笑,「這會讓我們嚴重懷疑你是不是對宇文非實──」

  纖瘦人兒接過藥包,「我知道了。」

 

 

  潮灣市‧辰星影視園區‧D區電影製片廠‧三號攝影棚宇文非實個人休息室

 

  宇文非實坐在休息室內的沙發椅上翻著劇本複習台詞;路小昭從旅行箱內拿出數個不同顏色大小的保溫瓶放在桌上,再從旅行箱內拿出兩個便當盒跟餐具,打開其中一個放在宇文非實前面。

  「非實,先吃早餐。」

  宇文非實放下劇本,拿起筷子,正要往便當挾的時候,熟悉的甜膩嗓音伴隨著開門聲響起,一道粉紅身影飛撲到宇文非實懷裡:

  「非、實、哥!」

  不及反應的宇文非實整個被可兒撞抱住仰躺在沙發上,手裡的筷子也跟著飛出。

  宇文非實氣若游絲地伸著手,悲呼:「我、我的湯包……」

  路小昭放下手中開到一半的小保溫瓶,想都沒想便上前使勁將可兒拔離宇文非實:

  「可兒小姐,今天可是有大批記者到片場採訪耶!妳不怕被那些狗仔看到然後寫出一堆亂七八糟的緋聞影響妳的星途嗎?」

  宇文非實左顧右盼,終於找到飛出去的筷子,很開心的撿起擦乾淨後,再度挾向便當。

  「緋聞?正好!」可兒推開路小昭,拉開宇文非實的手,筷子二度噴飛,不理宇文非實正哀怨地喊著:「我、我的湯包……」她一屁股坐在宇文非實的大腿,環手勾住他,分明想氣死路小昭地做了個鬼臉:「我早想讓那些對非實哥有非份之想的花癡們看清楚,非實哥是屬於我的!」

  「欸~可兒小姐,老一輩的人都說,女孩子最好是矜持一點才嫁得出去!」路小昭從休息室角落抽了支掃把,帚柄越過宇文非實與可兒身體間的縫隙,往外一推,硬是將可兒架開。「還有我家非實可是屬於大家的偶像,才不是可兒小姐妳一個人的!」

  宇文非實趁可兒被路小昭纏住的時候,趕緊抄了桌上的便當盒跟筷子,躲到邊邊,他興高采烈地挾起湯包,正要入口,雙手臂被可兒從身後抓住用力晃啊晃。

  「嗚~非實哥!你看你家的助理啦!」

  宇文非實死命挾住湯包,張大嘴卻因為雙手不停搖晃怎樣都吃不到。

  「妳別又來騷擾非實!」路小昭跑到宇文非實面前,將便當盒拿走隨手放到一邊,像拔蘿蔔似地,用力拉著宇文非實;可兒則從後方緊緊拖住。

  宇文非實夾在中間被兩人拔河似地拉扯,眼睜睜看著快到口的湯包就這麼追隨著筷子三度私奔遠方,他忍無可忍地吼了聲:

  「給我差不多一點!」

  宇文非實一手一個,把被他吼呆的兩人同時丟出休息室,再用力關上門。

  休息室的門隨即被用力拍打。

  「小祖宗快開門啊!你把我趕出來做什麼?」

  「嗚,非實哥,對不起喔~可兒道歉,你不要生氣……」可兒見門被鎖得死緊,她忍不住朝路小昭吼道:「都是你!你看惹非實哥生氣了吧!」

  路小昭語調微揚地立刻反駁:「哎~?可兒小姐,妳這麼說可就不對了,到底誰惹誰生氣呀!」

  「不是你還有誰!一個大男人像管家婆唸個不停,你是非實哥什麼人啊!憑什麼管我跟非實哥!」

  「就憑我路小昭是Pagan經紀公司指派負責照顧非實的專業助理!」路小昭挺起胸膛,說得理直氣壯。「只要會傷害到我家非實形象、影響他演藝生涯的任何阻礙,我路小昭就有責任跟義務站出來制止這種可能性發生!」

  不管門外吵成一團的路小昭和可兒,宇文非實哼著歌撿回被路小昭隨手一放的便當盒,很開心的窩回沙發。「總算可以好好享用了──」

  不識趣的敲門聲再度響起。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262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