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叛道】單元一:死神遊戲 第十章(2)千鈞一髮
2018/06/29 20:44:00瀏覽281|回應0|推薦1

  「你休想!」宇文非實在身體落下的瞬間,右手抓住鋼絲,纏繞了手掌一圈,鋼絲劃破手指,流出血絲,他吃痛地立刻伸出左手抓住鋼絲,分攤重量。

  看著近在眼前的搭景牆面,宇文非實雙腳往牆面用力一蹬,然後抱頭屈膝地以左側盪回膝擊撞破玻璃滾進室內。

  「好!卡!」蔡權能開心地聲音揚起結束這個鏡頭。

  因為宇文非實的提議,蔡權能特地將原本在預定破壞窗戶房裡的攝影機改安置在下一層樓,就連窗外也因為宇文非實臨時增加的動作而增放了幾個隱藏鏡頭,所以才能準確無誤地抓到各個角度的絕佳畫面。

  等在室內的工作人員,一聽到蔡權能喊卡的聲音,連忙上前協助宇文非實脫掉裝備。

  怎、怎麼會!角落的男子驚訝地張大嘴,宇文非實居然沒有照他設計好的劇情墜地,反而還順利完成拍攝……難道那個女人──?

  該死的女人!他激動地緊緊握緊拳頭,又漸漸放鬆,猥瑣的臉看向正在脫裝備的宇文非實,忽然陰沉地笑了。

  算了,宇文非實,就當你幸運逃過了這一次,下一個鏡頭就算你反應再怎麼快,也絕對無法全身而退!

  咯咯咯……我會很有耐心地等著看到那個鏡頭,染血的司徒夜絕對更適合宇文非實啊!男子冷笑著拎起工具包,走進片場協助劇組人員拆遷搭景。

  直到卸下裝備,宇文非實緊繃的神經瞬間鬆懈,整個人搖搖晃晃地一陣踉蹌。

  「非實!」小畢見狀,衝上前去攙扶宇文非實,「你還好嗎?」

  宇文非實冒著冷汗,扯出一抹虛弱的笑。「畢大哥,可以麻煩你帶我下去找小昭嗎?」

  同樣感到驚訝的賀孟秦,嘴角緩緩上揚。「真有你的,宇文非實。」定定地注視著被小畢扶著走下搭景的宇文非實,他露出頗有深意的冷笑,轉身離開。

  路小昭看到幾乎是被小畢扛下來的宇文非實,驚慌地衝上前去接手小畢的位置,攙扶著宇文非實。「非實,我遲早會被你嚇到沒命,你不是再三保證說不會有事嗎?電纜斷掉是後來加的戲嗎?那鋼絲呢?怎麼也出問題?」

  面對路小昭連珠炮似地碎唸,宇文非實也只能立刻舉雙手投降:「拜……託,我都累斃了,你可不可以安靜一下……」他昏沉沉地整個靠在路小昭身上,虛弱到連笑都沒力氣。

  「很累嗎?」路小昭擔心地使勁撐起軟趴趴的宇文非實,「我馬上帶你回休息室──」

  「真有你的,非實!果然拍出比預期要更好的畫面!」蔡權能笑容滿面地走了過來。「當你的助理跑來告訴我你要改變破窗位置時,我還有點擔心,不過這畫面的確比原先的還要精采!」

  宇文非實勉強打起精神笑道:「因為編劇老師把司徒夜寫得太帥了,所以我才忍不住賣弄了一下,幸好成功了。」

  蔡權能正色看了看宇文非實:「怎麼,你很不舒服嗎?是不是有撞傷哪裡?」

  聽到蔡權能這麼一問,路小昭也跟著緊張起來。「真的嗎?非實,我看看你哪裡受傷……」

  宇文非實輕輕推開路小昭,微吁了口氣。「我只是緊張完後一放鬆覺得累了,才不是受傷啦!」

  「是這樣嗎……」路小昭半信半疑地重新扶好宇文非實。

  「沒事就好!」蔡權能點點頭,樂不可支地往宇文非實左手臂用力一拍,「你先去準備下個鏡頭的造型順便休息一下吧!」

  宇文非實僵了下,隨即又笑著點點頭,在路小昭的攙扶下,緩緩離開。

 

  

  潮灣市‧辰星影視園區‧辰星電視台A棟7樓攝影棚

 

  紀風鳴身著一襲白色西裝,單手拿了束紅色玫瑰隨意垂放,姿態瀟灑側身站立,似笑非笑地冷冷注視著鏡頭。

  攝影師邊不停按下快門,邊下了個指示:「紀大帥哥,給我點性感!」

  紀風鳴鬆了鬆領帶,半敞開的領口若隱若現地露出些許胸線,他把玫瑰往上一扔。

  紅色花朵落下瞬間,紀風鳴輕輕甩了下頭並撥亂頭髮,隻手扶上額際順過劉海,最後停住,眼神迷濛地勾視著鏡頭。

  「O.K.!太棒了!」

  一等攝影師比出結束的手勢,紀風鳴邊解開領帶,邊走向候在一旁的郭旲洺。

  郭旲洺遞了瓶水給紀風鳴,「到下午之前,我沒安排其他通告,你可以先休息了。」

  紀風鳴灌了口水,「下午的行程?」

  郭旲洺拿出平板,拉出紀風鳴的行程表:「下午兩點,在這個棚還有個球鞋代言海報;另外有個女性雜誌專訪安排在拍海報空檔……」

  紀風鳴沉默了會兒,「非實呢?我記得他電影最近要開拍了不是?」

  「他沒告訴你嗎?」郭旲洺奇怪地看著紀風鳴,「『死神遊戲』今天要拍開場鏡頭和接連幾個棚內場景。」

  紀風鳴搖頭,「他最近都外宿。」

  郭旲洺微楞:「真難得,你們吵架了?」

  沒有回答郭旲洺,紀風鳴看著平板陷入思考。

  今天開拍嗎?那小子果然是打算當誘餌,獨自處理了……紀風鳴不悅地收緊拳頭。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放他一個人去面對危險!紀風鳴脫掉西裝外套,遞給郭旲洺:「我去製片場。」

 

    ★★★★★★★★★★★★★★★★★★To Be Continued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my192&aid=11292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