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s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2010/09/11 21:58:56瀏覽1111|回應2|推薦7

一位無緣的淺交 介紹狗伯去看一部電影
王家衛的 "My Blueberry Nights"

她因為這部電影 走出她的失婚陰霾
希望此片對狗伯的生活也有些無形的功德效勞
(真是感謝這位功德主)

但是.....結果....我......電影看得太多了 
所以 由本片帶來的感動較少
不過 片中有些對話  仍能觸動心弦 分享給大家

同時也藉此文 感謝這位 無緣的驚弓之鳥
(老問題啦   我需要交新朋友  她以為我在找老婆 
 這就啟動了她的警戒神經網 希望她別逃難搬家去 
 我真無辜~~喔)


以下中文 是狗伯以粗淺英文程度所得的感受所翻譯


Jeremy:  (輕食吧的小老闆) 
From my observations, sometimes it's better off not knowing, and other times there's no reason to be found.
依我的觀察 
有時候啊  別把什麼事都搞清楚比較好 
而剩下的其他時候啊  很多事原本就沒有理由可說




Elizabeth:
Everything has a reason.
凡事皆有其理由原因


Jeremy:
Hmm. It's like these pies and cakes. At the end of every night, the cheesecake and the apple pie are always completely gone. The peach cobbler and the chocolate mousse cake are nearly finished... but there's always a whole blueberry pie left untouched.
呃....這就像是餐檯上的這些派與蛋糕
每晚結束營業時
起士蛋糕與蘋果派總是賣得光光
酥皮桃子派與巧克力慕思也差不多沒了
但是  那一整個的藍莓派 卻總是沒人去動過


Elizabeth:
So what's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那...那個藍莓派有什麼問題嗎??

Jeremy: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ust... people make other choices. You can't blame the blueberry pie, just... no one wants it. 
沒有啊  那個藍莓派完全沒問題
但.....就只是大家都選了其他的甜點   
你不能怪這藍莓派   它就.....只是.....沒人要吃



狗伯說
沒對象  不是自己不好   只是大家恰好都選了別人
對於麻醉非自願失婚與失戀者來說  不失為好藥一帖



Elizabeth: The last few days, I've been learning not to trust people and I'm glad I've failed. Sometimes we depend on other people as a mirror to define us and tell us who we are and each reflection makes me like myself a little more
最後那幾天 我感受到了  我不該去相信別人
但還好  我沒感悟得太成功
有些時候  我們把別人當成個鏡子  來定義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每一次的反照 都讓我更喜歡我自己
(or 更像我自己???  該怎樣翻  大家來指點一下)


Katya:
Sometimes, even if you have the keys those doors still can't be opened. Can they?
有時候  就算你有鑰匙 你也未必打得開大門   對吧?

Jeremy:
Even if the door is open, the person you're looking for may not be there, Katya.
就算大門打開了   你要找的人  也未必在裡面


Jeremy:
How do you say goodbye to someone you can't imagine living without? I didn't say goodbye.
你要如何跟一位你根本無法想像彼此會分開來的人 說再見?

我....沒說



Elizabeth:
I didn't say anything. I just walked away.
我什麼都沒說   我就只是 .....   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送你一首老歌...
2010/09/19 16:14

童安格的"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但林佳儀的"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更棒

加油...


下士小砲長
感言!!
2010/09/15 00:52
哈~~~運輸官!!
你是不是一直跟她訴說失落的心情、
及想要歸宿的心願,
所以她才使得想得多了。
有緣她會再出現的、
無緣的我們也沒法!!

沒關係!!偶們長的帥、機會還會來!!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rexonhan) 於 2010-09-15 19:08 回覆:
我思念的"她"   是結婚十年卻逃家已三個月的老婆啦!!

多謝你的關心 有這樣的弟兄真好!!

月底我與退伍16年軍官連的幾位弟兄要聚餐

希望你也能跟同梯的保持聯繫囉

再次謝謝你

歡迎隨時來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