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電影智慧 知生死
2011/05/09 01:14:21瀏覽894|回應1|推薦3

狗伯從小一個人獨處的時間極多
因此喜歡上了在腦海中構思一切
在永久的自問自答之中  喜歡上了哲學(及物理)
在現實裡
凡人容易接受的最粗淺哲學  我想就是電影吧

狗伯整理
電影銘言 得到智慧  了悟生死 
與大家分享
----------------------------------------------------

我突然明白了
只有笨蛋才思考
聰明人靠的是靈感
我們大多時間看起來都是笨蛋 偶爾才變成聰明人
事實上 我們一直都是聰明人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笨  於是開始思考  結果這就笨蛋下去了
(電影 : Clockwise orange)

今天是你剩下人生裡的第一天
除了你死掉的那一天以外
(電影 : American Beauty)

有人對我說 別與外界有所連繫 
在你生命中 不應該有任何不能在30秒內拋棄的東西
(電影 : Heat)

人其實每天都在賭自己的運氣
看看自己能不能活到明天
(電影 : 伊莎貝拉)

我們已經花了20年在乎別人的眼光
剩下的時間都是我們自己的
(電影 : 巧克力情人)

受過傷的人最危險  他們知道自己可以存活下來
Damaged people are dangerous. They know they can survive
(電影 : Damage 烈火情人)

世上唯一無可救藥的東西 就是"無知"
(電影 : 戀愛中的女人)

海明威說
...這世界是美好的 值得我們為它奮鬥...
我同意後半句
(電影 : Seven )

為了表達我們對神的感激
我們努力維持天堂中新鮮靈魂的庫存量
(電影 : Full Metal Jacket)

說了你不聽 
聽了你不懂
懂了又不做
做又做不對
錯了又不認
認了又不改
改了又不服
不服也不說
那叫我怎麼辦
(電影 : 江湖)

一開始你排斥它
後來你習慣它
只要時間夠久
你最後就離不開它
這就是體制化
(電影 : Shawshank redamption)


你能理解我的痛苦
但是你感覺不到
(電影 : 櫻桃的滋味)

你為什麼少一隻耳朵?...
...因為我老是畫不好它!
(電影 : 梵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11/05/09 16:44
I enjoyed these quotes very much! They are so clever and I don't even need to use the "brain" to "think", great!!! Thanks for sharing~~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rexonhan) 於 2011-05-10 00:46 回覆:
無得無失
不覺不悟
一切清寂

妳歡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