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要命的考試
2008/10/09 05:30:27瀏覽389|回應0|推薦2

凌晨四點
鼻子不舒服  無法入眠
索性起身來記錄一下 狗伯怪異的夢



要命的夢

根據夢中情節的同學身份
那應該是狗伯的研究所時期吧

為了一種很奇怪的資格考
狗伯在研二下學期   論文已通過之後
居然必須卯足了勁去準備這項詭異的資格測驗
以便獲准進入一個很高層次的位階

狗伯研二時的同班同學
被分成了五個梯次
每梯次五人
間隔兩小時的  到達一個測試現場
那是一個臨時被圍起的獨立空間
就像是SARS時期的發燒檢測站一樣
而裡面的陳設  也居然就跟急診室一樣
放著一張一張的床 與 床邊不知名的儀器

狗伯是第一批應試的人之一
成行前
狗伯的指導教授 吳思華 與 恩師 思徒達賢老師
對狗伯精神教育一番
告訴狗伯 這項測試的通過率約60%
也就是五人當中  有三人能過關

而測試的方式
是執行一種  不是活就是死的 人為的 心室抖顫刺激
能從心房心室(不正常)抖顫中恢復的人  就算通過測試
而無法恢復的人  就這麼死去  當然也就沒有通過測試
老師解釋說
這樣極端的刺激 
是要模擬當資格通過之後  未來所經常要面臨的工作壓力
能夠承受的人
就能在未來的高度競爭環境中生存下去

在夢中  狗伯不明白
為什麼狗伯一定要去接受這樣的賭命測試
只知道 並非出自主觀的勇敢情操
狗伯就這麼的  似乎必須跟隨大家腳步的  二話不說地去應試  

應試前
狗伯又出現在那處 經常在夢境中出現的倉庫式超市裡
事實上
那是一棟十多層高的大樓 
整棟大樓的中庭是挑空的
各個樓層之間  以對稱於中庭的 寬敞半圓迴旋樓梯連結
樓梯上還鋪著紅絨地毯

頂樓11, 12層是狗伯服務的顧問公司
9, 10 樓是挑高兩層樓的高級餐廳
8樓以下是一家生意不太好的百貨公司
(因為很多專櫃都是空的  僅有的專櫃還大多在做花車拍賣)

一樓與地下一樓就是狗伯正在逛的超市
超市的格調 有點像以前的大峰超市的格局

狗伯心不在焉的在兩個樓層之間逛著
拿起很多東西看一看
接著就又放回貨架  什麼也沒買下

隨著時間的到臨
第一梯次的同學
居然都帶著微笑 陸續出現
狗伯加入之後 向測試站報到
大家躺平在測試床上
接著儀器啟動 引發人工的心室抖顫
狗伯只感到 就像當年開刀後
從麻醉中恢復時的身心分離一般的感覺
用盡了力氣 叫不出聲音之下 掙扎著要乞討到那一口空氣
那一口氣 卻怎麼樣就是吸不到

好不容易一口大氣喘過來  就這麼地醒來
我活了 !!   我過關了!!
同學中有兩人沒再醒來

接著
我繼續去超市漫無目的地逛著

隨著第二梯次的同學抵達
不知為什麼 我又去測試站報到一次
居然要隨同第二梯再測一次

天啊
怎麼回事??

糊里糊塗的 
第二梯次當中  我還是醒了過來  我又過關了

接著第三梯  第四梯 ....
就在我經歷第五梯次生死測試時
我心中暗罵
要是我過關...
我一定要告死這個考試機制的設計人

什麼跟什麼嘛   我被耍了五次!!!

就在此時
手機響了
狗伯醒來
帶著詛咒的賭爛心情
x#%^#!*&@##@@......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