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狗吉拉辦公室
2021/09/17 20:39:34瀏覽280|回應0|推薦1




狗吉拉太久沒有回公司上班
連作夢都會夢到公司的事

夢裡 我又回到那個兩邊有迴梯 中間及兩側有電梯 分成幾段樓層各別銜接轉運 的熟悉大樓
因為搭低樓層段的電梯只能到公司的下一層
所以我到了公司下一層 再從這一層挑高大廳中間的樓梯走上去 到上一層

結果在走到上一層樓梯口的時候

居然碰到辜振甫 在夢裡他是財政部長
他就"趴"在樓梯口的地板上喝茶
然後他邀請我也"趴"在樓梯口的地板上 跟他一起喝茶
喝著喝著 我把很多概念告訴他
他就邀請我到他辦公室裡去開國政會議

在國政會議裡
插花開完會以後 我走到隔壁的我自己的辦公室去
發現我因為太久沒回來 座位已經被小朋友佔領了
一堆查帳的資料 堆在我原先的資料上
所有的座位之間的走道都變小了 堆滿了資料寸步難行

我勉強走到最側邊的一個座位
看到老同事德卉坐在哪裡 沒講到兩句話 她就趕著下班要走

接著 我發現我在辦公室這一側的另外一個座位也被佔領了
整個辦公室 突然沒有我存在的痕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