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場
2021/04/16 20:21:52瀏覽241|回應0|推薦0

狗吉拉到了一個類似舊光華商場的舊物商場
商場裡面 走道狹曲曲折折 光線昏暗
印象裡 我曾經去過很多趟了 但原本是隔間開放的攤位
現在卻變成一間一間帶著房門隔起來的隔間
如果房門關起來 就看不到隔間裡面的狀況

我來的時候接近中午
幾乎每個房間門都關著 看起來就像是休市一般
我看到其中有一個隔間的房門微開
就推開房門走進去
結果發現裡面很多精彩的老式軍事書籍
還有一些零零散散亂放的1/72 戰車模型

於是我就把這些書收入背包
並且把戰車模型也一起幹走 (偷東西很刺激)
狗吉拉留下了一些我認為等值的金錢
就匆忙離開了這個商店隔間
免得老闆一出現 反而不賣我

離開隔間以後 我看到一台粉紅色的小腳踏車
狗吉拉就藉著這台腳踏車 在狹窄的隔間裡面騎來晃去
經過了很多隔間商店 才發現原來不一定都是中古品商店
還有很多看起來像洗頭髮 修指甲 或者按摩的小隔間
很多修容小姐在其中聊天 或招攬生意


我晃到一半 突然想起剛剛那個隔間裡面 可能還有很多寶物

所以決定折回去找那家商店
走著走著 居然忘了那個商店在哪裡
結果看到了另外一個或許就是原來那家商店的房間門 走了進去
結果發現不是

店家的主人在裡面躺著

他是個老兵 叫我陪他聊天
聊著聊著 我們其實還算聊得來
我其實不想待在那個商店房間太久
所以就找個藉口離開這個房間
老兵依依不捨的眼神看著我
我反而覺得我很對不起他

我離開了老兵的那個商店之後 走到外面才發現 我忘了把我的小粉紅腳踏車停在什麼地方了
於是匆匆忙忙 像無頭蒼蠅一樣 在彎曲拐折的通道裡
到處找著我的腳踏車


這一路上 狗吉拉又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古董老書店
做指甲按摩的店
不知道到底賣甚麼的店


我時不時地走到商場的邊緣 透過整面不見的牆
看到外面明亮的陽光
然後 又一頭栽回陰暗曲折的的商場裡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