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逛到走不出去
2020/07/25 22:14:15瀏覽291|回應0|推薦1


又是狗吉拉玄之又玄的夢

本來想約大家去唱歌
就選在復興南路與南京東路路口 兄弟飯店旁邊的一家ktv裡面

我在大廳裡坐了半天 看到一大堆時髦的OL進進出出
但實在想不出來要約誰
撥弄手機弄了半天 只約了甲同學一個人
後來想想反正歌也不會唱 花這個錢幹嘛
於是乾脆取消 就走出門去
誰知道恰恰就碰到甲同學正走過來
然後在跟他交談的當中 就有一個女孩子走過來
說了一堆我也聽不懂的話 好像是要我們去聽什麼課程之類的 

反正我們拒絕了  可是這時候正好又碰到乙同學
甲就跟著乙上樓去不知道幹什麼去了 後來才想到甲就是去聽那個什麼課程
我在樓下等了很久 大樓騎樓有一堆商店 有一大堆賣花的 還有一家店裡面有一大堆模型跟文具 我看了很久模型  決定不等了 
正自己要走的時候 這位甲同學又下來了
我就跟他說我不打算唱歌了
打算去逛逛街 甲就跟著我一起走
我們順著敦化南路往南走  發現有些熟悉的建築不見了
往南走到好像和平東路的時候 再向右轉往東走
過馬路的時候突然我的眼睛看不見  在路邊休息了一會才恢復視力
然後看到一個兩側牆堵都是由磚頭砌的小巷子 就鑽進去探險 
走著走著發現這是學校旁邊的小側巷 兩邊都是教室 
我靜悄悄的走進去 在每個拐角都先探頭看前面有沒有人 彷彿是在巷戰一樣
但最後 這一個磚頭小巷子卻是個死巷
順著原路退回走出來之後  壓根不知道這一個小巷子到底有什麼作用

然後因為路邊在整修人行道
我們只好拐東抹西的在馬路邊出出入入
然後走到一個人行道整個被圍籬堵住的地方
乾脆就走進在圍籬前的一棟建築物裡去  想找地方上廁所
在建築裡 我們一路一直走到頂層  最上面那層樓的住戶養了一隻狗
跟他玩了半天 搞得滿身都是狗毛
然後繼續往上爬到他們頂樓加蓋的外緣 往下看
發現頂樓的其他地方並沒有樓梯可以下去 以便繞過被圍籬圍起來的這段人行道
所以我們又從原來這戶的樓梯往下走
回到了一樓以後  反而幫兩個正想進來工作的人開了門
這時才發現這棟大樓有警衛
他正好從外面走進來 詢問我們為什麼要進入這棟大樓  然後要我們登記
我們就隨便拿公司的地址來亂填
他說不能寫公司的地址 要寫自己的地址
我反過來跟他講一定要寫公司的地址 而不是自己家的地址
因為如果資訊外流的話 才不會被人找到家裡去 警衛謝謝我教他這個撇步

然後我跟甲同學走著走著 又經過一些很奇怪的獨棟建築
還有一處大部分空間在半開放式地下層的洗車場
但是仔細看看地下層的空間 卻用來賣汽車用品

我走著走著 發現這個和平東路好像越走越偏僻
於是到了下個路口再向右轉 往北走
...................................
尿急  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