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阿喵餵食器
2020/06/11 23:37:30瀏覽321|回應0|推薦2



又一次  夢中又回到大學去唸書的情景
住的地方是一個位在二樓  有著兩個亂七八糟房間的一般家戶
同住的是個外號叫老二的同學

房間與客廳的地上  擺著一堆鞋子 被子 箱子 書 雜物
因為同學們都要畢業了  而我 則是又回到夢裡來 重複念著研究所
住進的這一戶 是在一塊長方體連體公寓的角尖上 凸出來搭蓋的一處頂樓加蓋   
如果從長方體公寓的對角線 從遠處看我這戶的外觀
會看到這一戶 其實是外搭在整個長方體尖角之外的
而屋子外面突緣的下方 有很多支撐的鐵桿子  讓我住處懸空掛在三個面匯聚的尖角上
雖然桿子很粗  但是當場我不禁想到  颱風來時怎麼辦
但是接下來的場景 卻又不時跳回剛剛夢開始時的那個二樓住家內部

整個方塊體公寓 有著一個回字型的中庭
我爬到公寓頂樓對角線去  隔著中庭  看到我這一戶的屋頂上有一大堆貓
而我這一戶的加蓋頂樓屋簷上 有一個像扭蛋旋轉機一樣的投幣餵貓器
所有的貓 分成好幾群 都在爭奪相對於這個餵貓器的有利位置

四合院公寓的回字型中庭一樓
積水淹到腳踝
水裡有一大堆像與蝌蚪青蛙或者不知名有點令人恐懼的生物
我試著抓一些類似超級大蝌蚪的東西  想要殺掉他們 (因為看起來很噁心)
但貓會跑來捉魚 這些貓還有分黨派
互相敵視 甚至對於接近的我呲牙裂嘴
畫面跳回到我房間  我的雙層床上層也是一堆貓 但是友善很多

吃飯時間到了 我約大家出去一起吃飯 但是大家都很冷漠或各別都有事情
我問大家 學校還有沒有在放電影欣賞  但是沒有人回答
從房間看出去路上一大堆大學女生好像個別都有事情在做
我一整個回到學校重新再唸書 卻沒有半個人認識我的嚴重無感

我決定自己出去吃飯
但是突然發覺我找不到自己的鞋子
同時又想要上廁所 卻找到隔壁房間的廁所去 (實際上我就是想上廁所了)
闖到另外那個隔壁房間裡面  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而我租的這個房間  同學都準備搬走 所以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堆的到處都是

然後  我就起床上廁所了 ㄏㄏ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