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第16夜
2014/11/22 22:15:11瀏覽436|回應0|推薦3

我裸著身體  赤著腳  拿著個毛巾遮著 
扭扭揑捏 獨自走進一個伊斯蘭古堡式建築的土黃色地下室裡
空氣中透著陳年的塵埃 在幾絲滲進的陽光中晃著

在錯綜複雜  結滿著蜘蛛網的詭譎地道中 我熟悉老鳥似的走著
心裡發現  這裡是我讀過的某所大學的某一棟建築的地下室
只不過夢中此時  時間點是在我唸那所大學時的幾百年前

我在這棟建築的過去時空裡   全身赤裸走著   就像要去洗澡泡湯似的

在每個走道與房間相同的圓拱頂下 拐來拐去 我來到一個房間
近天花板處是一個靠近地面層的半圓形窗框 射進一條微弱陽光

房間裡  沿著牆面排列著一面一面凸出於牆的開放式半身短牆隔間
這裡的確就是一處淋浴間

突然間  我看到一群人影  從空氣中浮現出來  在我面前沖澡
我並不害怕  就像老朋友似的 他們轉頭對我微笑
於是有潔癖的我  選了一個沒影子的角落裡  也要開始淋浴

我背對著牆  對著開放空間  看著這群似有若無的灰暗人影  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