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附中有七個死黨
2012/12/11 16:06:15瀏覽458|回應0|推薦3
      
附中496亂黨們  我昨晚剛做的夢 有何解讀??? 點擊聽聽


自己一個人出外遊晃 
我飄在低空  以鳥瞰的角度  從七堵上空往西低空穿越台北 
就像看google earth一樣
沿著像3D地圖表現的幾條快速道路  一路向西飛到到淡水河邊
(飛越的沿途  還不時針對道路各交流道跳出路標來顯示在半空中) 
我降落到陸地上  然後走過不知名的新橋  來到台北縣
開始在不熟悉又掛滿電線橫空而過的大街小巷裡穿梭
走到一處像舊士林市場的建築裡  我想找點吃的
結果發現魚販攤的水產箱都溢出水來  地上漸漸積水
攤販間低窪的排水道裡 甚至已經有一些魚游了起來
然後從魚貨冷凍區的倉庫門口 湧出大量的清澈的水
透明而令人不覺威脅的積水甚至到了膝蓋  我才發覺事情不對勁
趕緊找市場出口脫離
在向出口移動的過程裡  像泉水般透徹的冷水不斷升高
我好不容易 拖著泡在水裡幾乎動不了的腳 抵達了市場外面廣場
卻發現攤販們完全不把漸漸升高的淹水當一回事

幾個小孩子爬上廣場上被拆除而已頃圮的老舊紅磚立牆
我想由低角度向上為這幾面立牆拍幾張相片
可是那些死小孩 一直盤據在牆頂  還越聚越多

我走到一個像新莊老街的小巷裡
突然看到附中死黨啟崇騎著越南式的小機車 與我同向地 由我後面駛過到我的前方
然後他回頭看到了我  轉回來 寒喧兩句

接著  漢邦 游邦 翁鳥 俊明都從我後方走到我面前
而穿著民初苦力服裝的王婊拖著一部人力板車  上面堆著一些廢棄物
就跟在大家的後面
我才發覺 大家是來找離群已久的王婊吃飯的
於是 我自己一個人找吃的 變成大夥一起找吃的
我問了一下王婊  現在過得還好嗎?? 他說  當當人力拉夫  活得下去
到了街邊一家低矮屋簷的違章建築前  大夥居然做勢要彎腰低頭走進去吃砂鍋
沒想到裡面唯二的兩張圓桌都坐不下我們所有的人(7人)
晃著晃著  大夥還是沒得吃
於是漢邦身邊突然變出一台不知那來的五人房車  七個人都上了車(怪??)
我的視線是由排檔桿位置看向車前
結果 由俊明開車  在上新橋之前的一個轉彎處 車先擦撞路邊的水泥矮護牆
再在一個T字路口上直撞一部從路邊倒車出來的小發財車尾
(俊明冷峻的眼神 眨都沒眨一下)
雙方冷漠地下車看了看  並沒有印象裡會發生的爭吵
我們也沒有半個人在乎漢邦車身上的刮傷
換了漢邦開車  我們又從我剛剛鳥瞰的快速道路 反向向東 回到汐止東湖一帶
(我的視線在車內與鳥瞰位置之間切換 看著車子的移動)

然後游邦與翁鳥交換了一下曖昧的眼神
說要帶我們去極東區的一個特種營業區
說那是剛開幕的遠東最大單一建築式的特種場所
於是我們在兩邊都是紅土高地突起的地塹式快速道路上奔馳
到了一棟沿著路邊綿延好幾公里的單一建築末端
直接將車開進一個空間
裡面是被淡藍色牆圍起的一個電動玩具場
不過這些電玩 我沒有一樣見過  完全看不出是機台  倒像是很多博物館裡的雕塑
一些日本黑社會模樣的年輕人在裡面晃來晃去
我們走到隔壁房間  是另一個粉紅色牆的空間
像是個放大的芭比玩具屋  看不出啥名堂來  大家退回來路
回到剛剛停著車的房間  卻發現 不到五分鐘  房間居然換了模樣
所有機台都換成投幣式的小孩搖木馬(小飛機  小飛象.... )
ㄟ  很詭譎的空間  不宜久待
於是我們離開了以為是"那種特種營業"的單一大建築往回程走 
我問大家 我遇上大家的地方是那裡
他們說那是中和再過去的地方  我跨過的新橋底下的河叫 "預河"

我現在理解了  這是個很像台北 又不是台北的地方
那些全新立體交叉分佈的快速道路 都不是現實裡的道路
我浮在半空中 在縮時攝影的視線畫面裡
遠遠看到南港基隆河邊的一處平交道與吊橋快速的變遷遞儃
變成立交  變成懸臂式的新式水泥橋 
沿著基隆河畔  快轉似地出現很多平行與垂直走向的快速道路
五堵七堵一帶變成東區
而我們的車像個火柴盒小汽車  就在巨大的特種建築邊奔馳著
 
視線回到排檔桿前  車來到了一處狹窄急轉彎又陡降的紅磚鋪面的陡坡
兩邊都是垂直聳立的大樓  與道路間完全沒有"阿搜比"
我們就卡在這個彎道斜坡上  進退不得
但是沒有人顯出焦慮  在一片歡樂幸福無憂無壓的氣氛裡 
七個死黨就擠在車上聊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