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大妹最後的信
2011/02/06 12:56:23瀏覽129|回應0|推薦4

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為什麼願意讓人這樣冒充妳來傷害我?

為了讓我對妳死心,請問我有去糾纏妳嗎?而且我都已經放棄我們小時候的約定,不再等妳的時候,出現一個閃爍式說出妳我之間舊事的人,原本對她我抱著戒心,然而她一再的動之以情,於是我終於接受了她,然而她卻仗著我對妳的疼愛而靠勢的做事任性不負責任.

妳覺得利用別人身心最脆弱的時候,利用別人的愛來達到做事任性不負責任是應該的嗎?

我不覺得經過這些年的社會經歷,妳會變成這樣一個令人討厭的人.我只知道依我對妳的瞭解妳絕不會是那種見錢眼開的人,對愛妳會不惜一切的付出關心,讓對方感受到,同時心裡的不安全感又讓妳吝於付出愛,怕會被愛的人所傷,妳是個矛盾的人,但大家都一樣不是嗎,妳怕我傷妳,我也怕妳傷我呀!

當年的我們年少氣盛欠缺包容跟溝通,如今的我們是要讓那誤會跟遺憾延續下去?為何不能一起自在的過日子?

我不否認因為妳的隱跟她的顯讓我很受傷,我欠缺的是一個肯用心陪我讓我快樂的朋友,而不是一個假藉關心而四處打探監視、散佈不實謠言來傷害我的人.

我認為即使今天的妳處境是不幸福、身體有病的,至少在做事的時候,妳會負責的把事情做好,不會藉故偷懶!這是以前的妳所給我的印象,難道經過一些不同的經歷,妳就變得市儈可憎了?

她剛來的表現,確實讓我對吃藥看診再度重視起來,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感覺到她的唯利是圖的心,她當初之所以接近我,大概是誤以為我是有錢人,能拿到什麼好處吧,一但知道不行就做事開始不負責任,推諉,欺騙都來了.

她有不好的地方也有好的地方,我都儘量的去想她好的地方,去包容她不好的,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她再繼續做事不負責任,推諉,欺騙我就決定換人!搞不好她早就因為無利可圖的要換人了呢.

我想她是因為我的網誌知道我的純率跟對妳的深情,才能利用妳的身份,來深傷我!我之所以受傷是因為我深深的愛著妳,愛著那單純、執著、雖然很自我卻有顆體貼別人跟學習別人長處的心.

堅持單純的人,未必能得到幸福,至少我是苦中作樂的假幸福!!!!!


她(現在的居服員)做的幾件讓我很傷心、生氣的事:
1.自己說要跟我通信做朋友,但寄的信全都是那種網路轉寄的信,跟她講別全寄那種信,竟然說是為了讓我改變心靈,而且之後她就再也沒寄過信了.對於我寄的信當然也沒回了,所以我認為她根本就沒心跟我交朋友,只是在玩感情遊戲!
2.我認為她說的”我陪妳出去玩”不過是一種應酬話,沒當真,那天她興沖沖的打電話給我一付不容遲疑的語態要我準備出門,我曾說”不知道時數夠不夠吔”她說管它什麼時數,我們是朋友呀,帶朋友出去玩那需要什麼時數(讓我高興的認為可以多出去散心的機會,這年也可以過得快樂些).在她話語的感染下我也興沖沖的準備出門了,過程都算快樂,但是中途她突然藉題發揮的用凶悍的口氣對我說她認為我該懂的知識,當時我覺得她是在把氣發到我的身上,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在上車的時候聽到她喊”別扶她”我就覺得她大概是打電話探聽消息知道沒時數就沒錢領把氣發到我身上來了,後來她還把她的好朋友叫來把我訓了一頓,因為我爭取時數的事,讓她很生氣.生氣的理由是我的據理力爭得罪了人.她跟中心的人講她帶我出去玩,我很高興,卻沒告訴中心的人後段她傷人的事.
3.在我氣喘發作的時候,她只顧著跟人發洩心裡的不滿,而不是關心被她氣得隻身勉力回到屋裡躺在床上的我是否安好,還跟中心的人抱怨說她很委屈做事沒有成就感,心裡很挫折,她是朋友是適職的居服員?
4.明明約好那天她要來上班,無論時數夠或不夠,但是她卻臨時以上課為理由不來上班,只得請中心的社工幫她來圓謊,事後她故意在醫院跟我大吵,辯說是社工不準她來上班,那社工有不準她通知我說她不能來嗎?明明被傷的是我,她卻在那裡表現出一付很委屈的樣子,我還得去安撫她的情緒.
5.對我的事,不聽我依實際情況的考量跟思慮,只依憑自己的感想去跟別人講,讓人誤會我.(例如看診:她要我去看腦神經內科,但我因為時數跟距離及約診的關係,所以遲疑,她就依她個人的感受跟同事講,可以說她是關心,但是欠缺了站在對方立場想的關心)
6.要我把過年打掃的工作延到年前最後一天,而當天她騙我說中心已經開始休年假拒絕來做清掃的工作,往好的想,她過年後會清掃.她能坦白說為什那天不能來,或者說家裡有事,用中心提前年休的說法來騙那感覺就頂不好的.
7.明明知道有好幾隻大型犬在那巷子,卻故意走那邊,可以說是為了讓我認識狗,但忘了她的職責是我的安全,雖然當時牠們都乖乖的,但誰知牠是否會突然興起的亂吼亂咬人呢,而且其中有幾隻是沒有鏈子鏈著,而有兩隻是站在小卡車上.(她是對自己的應變能力有信心?還是故意在訓練我的膽量?)
8.也是我最生氣的,故意讓我認為她是妳,然後又說自個有病,終於能來陪我,要陪我一起到最後,基於舊愛跟新疼對她更是包容,也常會擔心自己是否會帶給她負擔,在要求她做事時比別人更思慮許多,然而她卻利用我的體貼來達到個人的私慾.
9.對自己有利的就用居服員的身份跟中心的規定來限制我對她的要求,對自己不利的就用暗示的方式讓我想到她是妳,是那麼辛苦的要來陪我,而心疼的無法提出應有的要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