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不明白你們有必要那麼鄙視自己嗎?
2012/06/06 16:11:42瀏覽164|回應0|推薦3

看到復建師用那不屑的神態指著我說”她還沒有我嚴重”,也許吧,我不是他沒辦法感受他的負擔,同樣的他不是我怎知我承受的肯定比他輕?因為以前的x光片?他那知道我近幾天為了右邊腰脊的不協調導致右下邊都不舒服,脊椎也常是疼痛難睡,二次回診都沒能看到醫生,讓我只能無奈的任它繼續的痛下去的不安心情.

我知道她個性率直,但也不能這樣就一再的使用言語暴力吧!我是胖,那怎樣~要不是你們那種”唯瘦是美是健康”的錯誤觀念,我會有現在的不自由形同被軟禁的生活?我為什麼需要一再的解釋我胖的原因,看她那不以為然的鄙視神態?

再者社工一再的幫她跟我說要注意時間,可是跟人聊到捨不得走的人是她,逛店面忘了我在外邊等的人也是她,可是被她凶跟被社工念的人卻是我,為什麼?

她說推我回來會累,我犧牲了放風的時間,變成去的時候順便買晚餐,這個時間本來賣的攤店就不多,我要求順路買晚餐,她說時間太早不好,我的要求她站在她的角度想是沒錯啦,可是站在我的角度想,那是沒辦法的事,這生活是我要過還是她要過?

她說輪椅重,她跟我都反應,社工頂幫忙的,做了個工具,她嫌要搬那板子,我是早就想到她的辛苦跟反應,在做好的當時就問可不可就立在郵箱邊牆上,可管理員不準,說會妨礙到清潔員跟回收的人,站在他的立場沒錯呀,可辛苦了居服員的身體,委屈了我的心.

我不明白為何居服員們都習慣不尊重我?當我是騙子,不聽我說?人說她不是適職的居服員,建議我換掉她,可我明白社工的辛苦跟為難,我總想過陣子就不會這樣了,但我的體貼跟退讓,真的能讓情況改善?

每每看到醫護人員跟居服員那鄙視的神態跟講那些暗示性諷刺的話就有股憤懣升起,不明白外邊人都給他們高評價,為什麼他們自己卻要那麼的貶低自己?

其實你們的能力都比我強很多,可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們要把你們鄙視自己的憤怨發洩在我的身上?我的承受力並沒有比你們強多少,而且我發洩的管道比你們少很多,頂多只能在屋裡喊喊~被人當瘋子看,要是把我弄得沒地方住,你家要讓我住?

是沒錯從外表看,我應該可以自由活動,可偏偏它有我無法預知的時好時壞,外人無知歧視我,可醫護跟居服員,你們怎也跟外人一樣的歧視我?誰願意放著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不過,卻過這種處處為難的拘禁生活?

有件事我想問為什麼我既沒投訴也沒發表任何對醫護、居服員的不滿,為何他們卻對我一如往昔的不尊重跟鄙視?甚至連管理員都透露出這種氣息,為什麼?以前依正常管道申訴他們的不當行為,遭到他們的報復,那不申訴,改為再三的寬容跟同理心,他們為什麼還是對我抱有敵意?哎~複雜心思,難懂~不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652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