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主管日記(八)
2008/06/06 14:15:10瀏覽479|回應0|推薦2

前幾天,大主管找我跟我的上司 E 講話,說是講話,其實就是要排解紛爭。

我跟我上司 E 不合久矣,他嫌我不尊重他,我嫌他沒有能力。換句話說,他覺得我不是一個好下屬,我覺得他不是一個好上司。

談話中,大主管希望我們把話講開來,畢竟整個團隊成敗就在於我們能否合作。而我,就給他好好的暢所欲言一番,不過,我想大概讓我的上司 E 驚嚇大過於驚訝吧!從我對他的觀感到我對他的一些行事作風,一五一十的講出來(不過時間不夠,講不到一半),有些事情在大主管面前,我講的很細,卻看到他冷汗一直冒,畢竟很多事情都是大主管從來沒聽過也未曾了解過的。

期間當然也聽到自己德很多缺點,但有點懊惱的是,我明明都知道,結果卻都沒有改,這一點是我很急需要去改變的。

其實,我的上司 E 不是一個壞人,也沒有人是壞人,只是在工作的時候,不是你壞或是好,而是你的能力怎麼樣。職場上,有時候能力主宰一切,能力好的主管、能力好的部屬、能力好的助理.......有很多能力好的XXX,雖然能力有時候不是絕對,但正常情況下,絕對是一個主要的參考值。

後來想想,有時候我會覺得能力不足的人不足以擔任領導人,卻往往忽略我定義的『能力不足』往往是我自己的視野不足所定義出來的。這代表的意義是偏頗的,不公平的,而我,卻往往用這樣的定義來批評別人。

雖然,我的同事認為我的主管 E 『Nothing will be changed』,但,我控制不了他,我總可以從自己開始做起吧!就先從不抱怨開始吧!不要講他人的是非,他的行為,他自己負責,而我,該好好將心力投注在工作之中,畢竟,改掉自己的缺點,最後獲益的還是自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9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