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主管日記(六)
2008/05/14 12:44:39瀏覽668|回應2|推薦8

今天,我花了一個小時跟一位同事談他業務上面的事情。

這位同事已經進來將近一年了,但所有作為跟一個剛進公司不滿三個月的新人一樣,完全沒有進入狀況。彷彿他還在擔任以前的客服工作,而不是擔任現在業務代表的工作。

業務代表的工作跟其他工作最大的不同在於業務代表通常是組織中的火車頭,帶著所有行政支援系統一起往前衝,如果太快,很容易出車禍,如果太慢,大家會一點勁都沒有,最糟糕的是根本不把自己當火車頭,還以為自己是跟著搖旗吶喊的那一個。

我身旁就是這樣的同事。

出社會工作七年多,來這邊將近一年,之前都是都客服人員,來到這邊開始學習當一個業務人員。將近一年的學習中,卻也一點都沒有改變,每天守著一台電腦,絲毫不敢離開,完全是之前工作的習慣。

因此,他負責的那條線,變成了一列沒有火車頭的列車,沒有人知道會往哪裡去,也沒有人負責將這列車往前拉,整個線幾乎變成一個死水,而應負起責任的他,卻毫無感覺與作為。

舉例來說,每一各區域都有區域的營業目標,基本上,只能往上調整,沒有人主管會接受往下調整。今天,我問他,離這個月的目標還很遠,你怎麼辦?能不能努力達到目標?結果我得到的回答竟是『如果往下修正30%,我有把握可以達到計畫!!』『@$%$^%$&^&』,我似乎遇到一個外星人,完全不知道如何回應他。如果如他說得,乾脆就不要有計畫,那每個月大家不就過的開開心心的?

今天我對他的話講的重了,因為我實在不希望看到一條線就此停頓,更何況,這也應該是我必須要負起的責任。給他今天下午兩個小時的空白時間(事實上是強迫他離開那台電腦),希望他能真實的好好想想自己是否適合這個工作,讓他可以好好負起應有的責任。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866097

 回應文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藤條伺候嗎?
2008/05/14 17:08

真假

是不是要這ㄇ慘ㄚ

交白卷也太扯 他根本就是不動腦袋吧

看來是要藤條伺候了....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8-05-14 17:47 回覆:

不,我今天把他趕出辦公室,叫他遠離他的電腦,找一家咖啡店坐下來,好好想想他要怎麼做好這份工作。

我希望他能藉由這一段的空白時間,好好思考。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給是非題
2008/05/14 15:53

恩~

可以試著換個方式問他    讓他思考

與其問他能不能達到目標

不如問他該如何達到目標

是非題很好答  也好敷衍

加油囉~^^~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8-05-14 16:08 回覆:

基本上,他連是非題都答錯,怎能給問答題?

不是沒給過問答題,而是看到考卷上一片空白,無言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