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主管日記(二)
2008/05/01 15:27:10瀏覽453|回應0|推薦3

今天是五一勞工節,而這也是我第五次過勞工節。

自從退伍之後,已經工作滿五年,很快的,小業務從便利商店的門市主任到IC產業的銷售主任,再到現在的小主管,一路走來,幾乎沒有什麼休息,總是不斷的工作,一個接一個,在工作轉換的過程中,沒有休息的時刻。

而在這些不同的階段中,我的生活也逐漸的隨之變化,從台北到高雄,從單身到婚姻生活,從無殼蝸牛到有一個小窩,生活品質事實上逐漸好轉,慢慢的,也讓我感受到生活的樂趣。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一份工作。

回想當初唸書的時候,由於念得是MBA,每天想的都是如果以後我成為某某企業的CEO的時候,我會怎樣怎樣,一副雄心壯志,天下唯我獨尊的態勢,不過說起來也好笑,當時的我與同學們可是深信不疑的認為我們將會成為某某企業的CEO。

工作之後,猛然發覺,學生時代的夢想,不是不可能,只是有點遙遠。畢竟書報雜誌上的風雲人物,不是我們,而是別人。雖然如此,一步一腳印,我們總得有個開始。於是,每年的同學會就變成我們的『努力檢討會』。大家藉由難得的相聚討論各自的未來與自己努力的成果,或許今年不好,或許今年很好,但我們總會希望來年更好。

於是,畢業七年後,有人自己當了老闆,成就了CEO的夢(之前流行過一陣子的巫毒娃娃就是我同學開的),有人跑去大陸開了畫廊,卻又黯然回台,有人在高科技業如魚得水,只是每天工作到沒有時間交男友,有人在金融業養尊處優,一張證照考過一張,彷彿過著學生生活,而我,當初全班英文數一數二的差的人,也成了一個小小的主管,負責外銷業務。

或許我們離夢想還很遠,但至少,在勞工節的今天,努力的我們值得為自己來點掌聲。

勞工節快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83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