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主管日記(七)
2008/05/28 10:12:34瀏覽595|回應1|推薦9

你有沒有有想過,如果你是主管,或你已經是主管,你會是怎樣的一個主管?

小主管一直都在想這個事情。

我的個性有點急,有時會也有點龜毛。別以為我是處女座的,其實我是天枰座的。我對於自己以及部屬,有時候會有一點點的龜毛,包括像是文件的格式、桌子的整齊度等,但有時我也會很放手讓部屬自行去發揮,說不出來這是什麼樣型態的主管,一方面很龜毛的要求文件格式,一方面放手讓你去處理事務,你會認為我是怎樣的一種主管呢?

說實在的,我也很難定義我的行為型態。我的龜毛,是希望所有人可以有一個標準的工作規格,讓所有的人的溝通找到一種共同的語言,不管今天誰接那一各區域,大家都可以很快上手,因為存在有共同的標準格式。但我的放手,是希望每個人能個發揮他個人不同的一種特質,去完成他各自的工作,達到我所要的效果與成績,因胃部是每一個人都有同樣的思考邏輯與工作方式。

不過,這段時間以來,我發現,建立共同的工作語言與規範與最為困難的,這與放手給每個人去發揮似乎是相互衝突的,有人喜歡A格式,有人習慣B格式,就像是使用衛星導航,有人習慣用3D畫面,有人非得要平面畫面才看的懂一樣,所以,建立相同格式一直都是我最大的困擾。

於是,就得慢慢利用各種方式滲透到同事的各項日常工作之中,像是統一報價格式啊!統一樣品需求表格啊等等動作來去慢慢建立各種標準格式。這一點,有點緩慢,但開始有點效果。

當主管,我想大家應該會希望當一個讓部屬喜歡、長官欣賞的主管,但往往是部屬討厭、長官責難,很無奈,尤其是當你盡心盡力去做好每一件事的時候。將近半年的主管工作,我想到很多以前非主管的時候不會想到的問題,也面臨到很多從沒遇到的困難,這些都需要時間學習,也需要時間犯錯(沒看錯,就是犯錯),總歸一句:主管工作尚未成功,小主管仍需多多努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908279

 回應文章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規格統一,內容~自我發揮
2008/05/29 09:31

我對報告也相當龜毛,

沒錯!我是處女座的。

報告需要歸檔,

故統一格式勢在必行,

然而報告內容才是發揮才能的表現。

只是如何說服同事,

做到人和才是當主管的難題啊!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8-05-29 09:39 回覆:

有時候當主管必須在人和及績效之間選擇其一,

這是最讓人頭痛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