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主管日記(三)
2008/05/04 17:44:15瀏覽545|回應0|推薦3

小主管現在正在美國芝加哥出差,為的是參加5/5-7/5的展覽。

這次出差陣容大概是我們部門出差美國最大的陣容了,一口氣從台灣來了九個人,外加美國辦公室的人員,總共十個人,連吃飯都浩浩蕩蕩的。

不過,張羅十個人的行程不是一建容易的事,還好,我那位平常怕事愛推諉的主管,為了顯示他對芝加哥有多熟(他總喜歡告訴別人他當年在芝加哥唸書時怎樣怎樣),滿心歡喜的接下『領隊』一職。

於是,他要負則大家『吃』的問題,負責大家『樂』的問題(別懷疑,出差多半會去玩樂一下),還有『買』的問題(我們昨天一口氣在COSTCO買了US$1500的維他命),而我,樂的輕鬆。

說實在的,出差是一件苦差事,可能在我們跟人家講起來的時候,我們記憶中『快樂』的時間,大約僅僅佔出差時尖的一小部份,不過這一小部份往往讓人誤會我們出差有多快樂,往往會有人說,『你可以出差好好好喔!』其實,有時候並不怎麼好,大部分時間是『機場-->飯店-->客戶-->飯店-->客戶-->飯店』的循環。

那出差到底有沒有好的?有,就是你有機會在異國他鄉感受不同的文化與風景。這是這個工作我最大的樂趣。到每一個地方,每一個經銷商都會希望介紹他們國家最棒的東西給你看,像是來到美國,他們會問你喜不喜歡看大聯盟的比賽?他們希望你去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來到土耳其,他們會希望帶你去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舊皇宮;來到新加坡,他會帶你到他們最有特色的夜間動物園去;去到日本,日本上班族的特有喝酒文化總是每天上演.......這一切,就如同客戶來到台灣,我會希望帶給他不同的台灣角度一樣,秀出最好的一面。

因此,出差的時候,在當地經銷商的帶領下,我有機會領略不同的外國風光與文化,這也是這個工作最好好的地方,即使,這只是出差行程中僅有的10%。

這次,我又要去領略一下『大聯盟』的現場感覺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83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