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主管日記(一)
2008/04/18 13:45:41瀏覽550|回應1|推薦8

擔任小主管已經三個多月了,這三個多月來,說來很快,卻也很慢。想說,不如好好紀錄一下,以後回首此時,或許會有許多好玩的回憶上心頭。

擔任主管最大的不同,就是『評分標準』。以前,擔任單一地區的業務代表時,單一地區的業務表現,就是我的表現成績。由於我之前擔任小業務的時候,表現不差,不僅每期業績要求有成長,在其他的『業外』表現上也不錯,因此整體來說,小業務當時的評分頗高,連續兩年都是全部第一。

也因如此,小業務在今年一月一日起升任小主管,開始負責督管整體外銷區域的業務。

不過,自從小業務升任為小主管之後,最大的差異性就是『評分標準』的不同。一開始,小主管如同小業務一般的處理日常業務,卻發現被『罵』的機率越來越高,實在有點搞糊塗了,我之前也是這樣處理啊,檢視過後,我並沒有降低水準啊!後來才發現,我的及格標準被提高了,我的『被稱讚』標準也被提高了。之前擔任小業務時的最好表現,被當成了小主管的『最低標準』,小主管的『被稱讚』標準提高到小業務從來沒有到達過的標準,於是,從一月到農曆年前,我每天都有『機會』被『檢討』,這是從來沒有過,也不太會發生在小業務身上的情況。

我終於懂了,原來,小主管不再是小業務,不僅職務不同,工作不同,連帶的,標準也不同。於是,小主管終於知道如何定位自己新的角色,雖然還是常常被念,但至少,我知道為甚麼被唸了。

從三月起,小主管,真的變成了『小主管』了,而不再是小業務。

小主管,報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793660

 回應文章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4/19 21:29

了解問題的徵結

歡迎常來練功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