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公車
2008/03/03 11:50:09瀏覽1238|回應1|推薦13

最近,部門有一位同事想要調離部門,到其他部門去。基本上,我尊重他的意見與規劃,我同意他調離。

但,在職場上,事情總不會一帆風順的。

我們的副理,也就是我的直屬長官,堅決不讓他調離,表面上的原因是會影響到部門運作,但實際上的原因是,在也沒有人幫他作他該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自私的想法!

今年一月一日起,我成了部門最基層的主管。我們總是在辦公室中開玩笑,我升官了,原有的課長變成了副理,我同事也從『業務代表兼課級私人秘書』升官成『業務代表肩副理級私人秘書』,我不需要跟我的直屬長官交接工作,因為我同事比他更熟課長要做什麼事情。這是玩笑,也是一種發洩。

我還記得之前要離開原公司時,有一位同事說得那段話:『工作職場就像是搭公車,到站了,有人上,有人下,不需要緬懷,不需要感傷,因為每一個人有他自己的目的地。』我很感激他,因為他是唯一一個沒有慰留我的人,也是唯一一個沒有請我喝咖啡阻止我的人。不是說他無情,也不是說其他人做錯,只是感謝他的豁達,讓我開心的離開。

現在,我當主管了,我的部屬要離開,我感謝他跟我說實話,我也慶幸我能理解。但,如果因為私人因素而千方百計阻擋,我倒覺得未免太自私了一點。

這也是為甚麼我同事苦惱的原因。畢竟事實是傷人的,一起當業務代表,一起幹憔經銷商,一起幹憔不爽的長官,然而,總有一天會變得,就像現在,我成為主管,他想要離開,一切會不一樣,但相同的是,我們還是夥伴。

我同事是個人才,但不是奴才。我想,當人才,每個人都會開開心心、兢兢業業,當奴才,我想沒有人開開心心的,尤其是把人才當奴才。

請帶著我的祝福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663062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8/03/05 08:34
您說得真好 :)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8-03-06 09:32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