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我出差去-加拿大
2008/03/12 17:24:50瀏覽776|回應0|推薦5

以前總沒想到過,有那麼一天,我會來到這種天寒地凍的地方。但終究是真實的,我現在來到加拿大的多倫多出差。

臨行前,稍微查了一下多倫多的氣溫,-13~-4,天啊,這是什麼溫度?高雄此實證是20~25度啊!於是,跟老婆開始採買行程。跑去跑了一件Gore-Tex的外套,怕不夠暖和,又加買了透氣保暖的內衣、衛生褲、手套、毛帽等,就是不想給他冷到。

當我準備在洛杉磯轉機的時候,我居然看到有人穿細肩帶的衣服,頓時有一種傻眼的感覺,是不是我根本帶錯衣服了,根本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冷。

結果是,我錯了!!

一出多倫多機場,一陣微微的風吹來,這時候是這邊時間凌晨三點,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室外溫度-12度,這陣風吹的我一陣哆縮,我靠,真的很冷,趕忙戴起所有裝備,這時候不得不稱讚我這間新買的外套,真是保暖啊!不過,我還是冷到了,因為沒有一樣裝備可以把我的臉遮住,冷風直直吹,鼻水質直流,全身都暖了,就這臉不爭氣。

短短睡了幾個小時,就得出發去拜訪客戶。這就是出差最痛苦的一件事,時差。

不過,坐在車上,看著兩旁的景色,整個人已經忘了時差這回事了。

加拿大是一個很大的國家,但全國僅四千萬人,多倫多也僅僅250萬人,整片景色看出去,就是一片白茫茫的荒野,點綴著已經完全沒有葉子的樹,完完全全的北國景色,讓我這個從熱帶來的土包子,目不轉睛的看著!!原來,雪景是這個樣子啊!!這不是照片,而是我真實的在這其中。

第一天經銷商就安排了四個客戶,跑到最後,我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好不容易完成一天的行程,晚上,經銷商熱心的帶我們到市區吃飯。到多倫多,一定會提到CN Tower,這是多倫多最高的建築,不過,要上去代價不便宜,差不多要1200台幣,基本上,連台北101都還沒有上去過的我,對上去CN Tower的意願實在不高,加上價格很貴,所以直接殺到紀念品店買東西。

說實在的,沒有太多選擇,最後僅僅挑了兩個杯子,雖然簡單,卻也精緻。

晚餐是在一家『翠園』的中國餐館用餐。經銷商難得抓到台灣人一起到中國餐管用參(這是他最愛的中國餐館),趕忙把目錄丟給我們,就我們點餐,因為他看不懂中文,每次都用英文菜名去猜,(說實在的,英文翻出來的菜名很難去想像什麼菜,所以老外很多都是點照片上的菜)這時後有會看中文的人,當然得好好利用一下。

果然,一頓飯吃下來,讓他眉開眼笑,說以前都不知道這家餐館原來有這麼多好吃的,一直嚷著要帶小還跟我們再來一起吃個飯,要請我們再幫忙點個菜。

終於回到飯店,一看時間,晚上九點,衝進房間之後,倒頭就睡,一路給他睡到凌晨四點。再也睡不著了,就起來工作回信。

這就是出差!累,但是還是有好玩的地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68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