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才是旅行真正的意義
2007/10/12 10:19:42瀏覽775|回應0|推薦6

回家,才是旅行真正的意義!

今天一早,便在『自由茉莉花』的部落格中看到這句話,真得很不錯,便隨手記了下來。

從小,我就個很喜歡出去旅行的人。從小時候的一日遊,到長大後的長期旅行,我都樂此不疲。還記得念幼稚園時的一次郊遊,就是從幼稚園到小港機場。我們在機場看飛機、吃點心,那是一個很開心的日子,看著飛機從眼前飛起飛落,對於我來說,是會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美好事務。

到了小學,隨父母從高雄來到基隆。每年最重要的旅行就是從基隆回到高雄過暑假、新年了。每每從回高雄的前幾天就開始興奮,尤其在看到國光號緩緩駛入候車月台時,心情達到最高點,這也就是我從小立志要當國光號司機的原因。

到了高中,住在學校,開始學會一個人旅行。高中三年歲月中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畢業旅行,而是在每年的教師節(我的生日,那時候是有放假的)當天,自己一個人搭車到溪頭過一天。在那裡,一個人,輕輕鬆鬆的走在森林中,坐在大學池畔遠眺對面山頭,為自己慶生。雖然只有一個人,但也過的快快樂樂。

到了大學,足跡開始開展到全台各地。大學、研究所,我走過了台灣本島各鄉鎮,在阿美族豐年祭中跳舞喝酒,在玉山山頂環視,在花東海邊發呆、在花蓮黃金峽谷中攀(小)瀑......。很多的回憶,充實在我的大學、研究所回憶中。

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之後,開始喜歡上國外旅行,或許是資金比較充裕了,也或許是嚮往國外不同的風光吧,我去了最近的日本、新加坡、香港,感受一下不同風情。

後來選擇回高雄工作,英文一向不是很好的我,居然開始從事外銷業務工作。於是,旅行,不僅僅是旅行,而是工作加旅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來到土耳其、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就當我計畫要去中東、印度、非洲時,我被調到美洲線。於是,收拾行囊,我來到美國,在芝加哥、在巴爾第摩、在堪薩斯,不僅僅是工作,也是在『旅行』。

然而,隨著『旅行』的次數與天數增加,回家,對我來說,越來越是重要。

總記的第一次從美國出拆回來時,在洛杉磯走上華航飛機時,空姐跟我說『歡迎回家』的時候,對於『回家』這件事充滿的眷戀與期待。

回家,是旅行真正的意義,一點都沒有錯,當我走過不同風情的地方與國家時,回家,才是旅途的最終站,也只有回家,才能讓旅行中的點點滴滴,變成最美好的回憶。如果說,旅行是為了採集美好的果實,那家,就是釀造美好回憶的地方。也只有回家,才有機會釀出回憶的美酒。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29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