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薪水?生活?
2007/06/26 10:56:42瀏覽794|回應0|推薦3

  在求學時代,總是羨慕著『科技新貴』的工作,幻想著自己有一天能夠如這些科技新貴一般,有著人人稱羨的工作以及薪水收入。那時後的心情,是迫不及待的!!

  在當兵時代,總是羨慕著『大門』外的工作,期待著自己走出那扇大門的一天,迎向外面寬廣的世界與挑戰。那時候的心情,是滿懷希望的!!

  終於,我開始第一份工作,在便利商店系統擔任儲備主任。雖說是儲備主任,但仍需要從最基層的店員開始做起,然後一步步升到店長、主任。這時間不怎麼長,差不多二個月我就升到店長了!這一段工作歷程,勞心、勞力,面對第一線的營業工作,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辛苦,原來,工作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就在調回總公司的前一天,我接受另一加電子公司的邀約,離開便利商店系統,進入我求學時代羨慕的『電子新貴』行列。

  當成為『電子新貴』行列的那一天到來,我很興奮,因為我終於有機會親身經歷我心中列為最理想的工作。然而,這樣的工作,雖然讓我充滿興奮與學習到許多經驗,卻讓我付出健康為代價,隨時面臨失去健康的威脅。

  為了娶老婆,我回到高雄這個我出生的城市找工作,很幸運的,遇到一家傳統產業正巧在尋找業務代表,也很幸運,我來到這家公司工作。雖然一樣擔任業務代表,但我變成外銷業務代表,從原本代理商角色變成原廠的角色,工作內容不同了,挑戰也更大了,但,更另我訝異的是,我每天的下班時間從晚上十一、二點變成下午五點。

  雖薪水變少了,雖然我已經不再是『電子新貴』了,但我變健康了,在『工作』、『薪水』之外,我加入了一個『生活』的因子。不再有超時工作,開始在工作之外,有了『生活』!

  現在的心情,沒有了迫不及待,也沒有滿懷希望,有的是平靜心情去面對未來的挑戰,或許沒有人人稱羨的薪水,但卻有許多人希望得到的工作與挑戰。

  我想,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剛、剛、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05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