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接班人?
2008/04/09 12:01:05瀏覽587|回應0|推薦7

昨天,我們事業部開全公司首例,開了一天的『行銷』會議。

怎會說這是開公司首例,最大的原因是,我們公司從未跟基層員工討論過什麼叫做行銷,行銷在我們公司來說是『高層』的事,不需要,也沒必要跟我們這些第一線的員工討論。

然而,我們事業部副總不這麼想,他就是想做不一樣的,於是,我們每個人都被分配了一個主題,當然,我也在內。

在報告過程中,其實很容易看得出來大家實在不太具有行銷概念,大都以業務或是技術的角度看世界,報告內容不是業務工作報告就是技術工作報告,很難看的到精細的行銷概念。

報告完之後,主管要我好好想想是否以後多做行銷工作,盡量把業務工作交付出去。

回家之後,想了許多,我在想,如果以後要挑選一個事業部的接班人,我會不會是那個接班人?如果是,那我現在開始要做什麼?

回想當初唸書時,一心一意想要當行銷企劃人員,因為覺得那才是念MBA的人真正可以發揮的領域。但誤打誤撞,一路走來,來真沒當過行銷企劃的工作。然而,對於一個接班人來說,行銷,絕對是個不可或缺的能力。

我想,如果我要當接班人,我應該如我主管說得,多涉入行銷工作,降低業務工作量,以一個較高的角度來看全部市場,畢竟,我們有許多優秀的業務同仁可以執行業務工作,如果要當接班人,就不能總是以業務角度看世界,升任主管,是個挑戰,卻也是個機會,讓我有機會跳出業務的槽臼來做更有機會的工作。

其實,工作幾年下來,對於行銷企劃的工作,早已有了不同於學生時帶的想法。沒有業務概念、經驗的人,在行銷工作上實在必須要花費更多的精神與努力,而我,幸運的擁有第一線業務的工作經驗,這一點,讓我有這比別人更好的立基點。

所以,如果我要當接班人,我的挑戰,現在開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76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