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熱的天氣
2007/07/04 15:21:20瀏覽599|回應0|推薦1

不同於之前的連幾天大雨,最近南部的天氣開始變熱了,熱的讓人暑氣上升,連帶的脾氣也隨之上升。

位處於南部的敝公司,是一家傳統產業的公司,主要是販賣化學原料及部份的化學成品,換句話說,我們就像是賣麵粉的公司順便開一家麵包店來賣麵包。因為我們是一家老公司,也身處於南部,又屬於傳統產業,因此,公司的特點就是『穩定』,就跟公務機關一樣的穩定,差別在於,我們並不具有公務人員身份。

另一個特點就是公司老人超多,老人不單指年紀,還包括年資。公司四十幾年,年資超過三十年的不少,二十年的一堆,十年以上一群,十年以內呢,反而少見,大都屬於業務人員。於是,公司裡就常常上演『穩重VS積極』、『挑戰VS權威』這樣的戲碼。

舉個例子來說,昨天一位『年資稍淺』(不過也比我資深很多)的業務同仁跟我抱怨說主管不願冒點險去爭取一位新客戶,這可是他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機會;下午還有一位業務同仁跟我說主管不了解區域不同、經營方式不同的道理,老是用同一種方式去面對不同客戶,不同案子。

我聽了也只能笑笑,因為我感同身受。

曾經,我也抱怨過以上問題,抱怨主管老是以他那一套的『老』觀點來指揮我做事,抱怨主管老是不願積極爭取客戶,即使要冒險......於是,一堆衝突就在辦公室裡上演。因為這些衝突,我有一陣子好不喜歡上班,我討厭那種氣氛與主管。

但慢慢的,我開始學習怎麼去『管理主管』以及『管理我的情緒』。

管理主管,讓我不再僅從我單方面去思考,我會試著由他的角度去看事情,有用的,參考,無用的,隨風而去!

管理我的情緒,讓我不再一聽到反對意見就跳腳,讓我有更冷靜的情緒去說服或是檢視自己的意見與想法。

兩件事情,讓辦公室裡不再充滿衝突,而我,不再討厭上班。畢竟,有錢領不是一件壞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06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