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
2011/05/02 22:53:09瀏覽357|回應0|推薦4

靜。

其實,不是靜。只是回蘯的聲音太過單一,而讓人覺得沒有太多聲響,所以過濾掉那聲響後,反覺得靜。
不靜,卻也只有自己覺得不靜。因為環首一看,每個景物都像是慢動作般,井然有序,配合著大地的作息,物換星移,日出日落,如經上所言,萬物有時,沒有一絲ㄧ豪的亂。所以可以確定的是,那不靜應該是來自內在而非外在。這一切如常的生活作息聲響,其實更反映出週遭的靜。

看著沈老寫著春日里一個長長白日,寄居旅途中母親臥病在床的女孩岳珉,等待著戰亂的下一個棲身之處,下一個沒有戰亂的生活,下一個可能的親人的音訊,景物為何仍然依片祥和,只有日常的擺渡與天空的風箏,戰爭的感覺只透過每天城裡的報館裡傳出來些許的報導。這靜,感覺是怎樣也無法打破般的那樣的一種存在。對於岳珉與讀著這故事的我。

這春天日子是長極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boat&aid=5161899